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房地产去库存意见出台 西安多家开发商助力化库存

三秦都市报  2016-05-27 07:58

[摘要] 近日,陕西省政府出台《关于房地产去库存优结构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6月底各地去库存、优结构具体政策,以化解房地产市场库存。《意见》指出,家庭首次购买普通商品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低首付比例为20%,贷款利率下限为基准利率的0.7倍。《意见》出台后,记者专程采访了西安各大开发商,了解此《意见》的执行情况。

近日,陕西省政府出台《关于房地产去库存优结构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6月底各地去库存、优结构具体政策,以化解房地产市场库存。《意见》指出,家庭首次购买普通商品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低首付比例为20%,贷款利率下限为基准利率的0.7倍。《意见》出台后,记者专程采访了西安各大开发商,了解此《意见》的执行情况。

首付两成 助力去库存 

首套房首付比例下调,对于大多数置业者来说,首付压力减小了。这也就意味着符合条件的购房者在申请首套房贷时,可以享受到7折利率的优惠,这对于当前的房地产市场来说,无疑是利好政策。一定程度上也能激活刚性需求。 

记者在走访西安部分楼盘时了解到,有许多楼盘自《意见》出台之后就开始实行首套房首付两成,如龙湖·香醍西岸、华远·海蓝城、合能十里锦绣、高科麓湾国际社区、华龙·太乙城、宏府·麒麟山、华远·锦悦、金科·天籁城等。 

在采访中,华远地产海蓝城项目的一位负责人表示,两成首付,让很多还在犹豫买房的准业主在首付时减轻了很多负担。目前,以海蓝城五期中,三室是大部分购房群体为认可的户型,近几天,不管是来咨询还是成交都受到了《意见》出台的影响,成交量也变得活跃起来,这些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说都是具有积极意义的。 

税收优惠 开发商推出多重优惠 

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在税收优惠方面,对个人购买家庭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对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根据《意见》内容,可以明显看到,此次出台政策进一步降低门槛,推动房地产去库存优结构。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近西安多家开发商推出“交1万抵5万”、特价房、“首付2万”等多种优惠政策,刺激购房者入市。恒大地产一位负责人表示,除了房企自身的优惠契税的降低也是给市场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很多二套房的消费者感受特别深,简单算一笔账,如果买一套150平米的改善房,单价9500元,按照以前4%算,他将交纳5.7万元,而按照新政策,缴纳2万元左右就可以了。 

业内人士指出,去库存已成为房地产行业的“重中之重”,而此次政策的更大效果在于进一步为潜在的外来农民工、大学生等提供楼市消费的可能,更好地实现去库存与城镇化的二合一效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