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蓝皮书:社科院称明年房价要下跌?

华商网  2016-05-14 02:29

[摘要] 2016年5月5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以下简称:社科院)在京发布 《房地产蓝皮书:中国房地产发展报No.13(2016)》,预测2017年下半年房价会全面下滑。

2016年5月5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以下简称:社科院)在京发布 《房地产蓝皮书:中国房地产发展报No.13(2016)》,预测2017年下半年房价会全面下滑。对此,西安业内人士表示,长远的市场预测是很难去评估 的,而且,对房价的预测是有很多先决条件的,不能一概而论,仅就西安市场来说,房价仍处于上升通道中,但涨幅不大,未来仍以稳定为主。

社科院:2017年房价将全面下滑社科院报告指出,经过一年多的调整,2015年房地产市场整体呈上升趋势,无论是价格还是销量都在上涨,但房地产库存水平依然较高,尤其是商办物业的库存极为严峻,楼市整体处于库存去化期。

报告预测,在较为宽松的宏观政策推动下,2016年房地产市场将逐渐回稳,房价整体仍将呈上涨趋势,但涨幅区域分化更加明显,一线和部分二线城市上涨幅度将有所减缓,二线城市房价将全面上涨,三、四线城市房价跌幅将逐渐收窄回稳。

另外,报告也提醒,由于世界经济增长形势不容乐观,房地产作为广义资本市场一部分,其不确定性风险将不断提升。宏观经济的下滑,将导致房价预期进一步降低,住房需求增速减缓,对房地产市场形成向下压力,房价有可能在2017年下半年再次出现全面下滑趋势。

西安业内不认同房价下滑美城首席市场分析师沈玮认为,影响房地产市场的因素多变,除了供需 关系的决定因素以外,政策的作用,还有金融手段的作用,对市场的影响都会比较大,而这些因素的可变性都比较大,所以很难对市场做一个那么长远的评估。从当 前的经济形势、调控政策和房地产走向指标,可以对今年的发展形势做出一个预判,但是明年的趋势确实难以判断。

朱郁则明确表示,2017年房价不会出现集中、普遍性的下跌。他认为,对于市场的预测,要 从供需关系、城市能级、土地市场等多方面进行分析判断,而且对房价的判断必须是分区域、分城市能级,分产品属性、分个案的,而不应该是全盘的肯定或者否 定,更不可以以偏概全,以点概面。

“仅从西安来看,这个论点就是不成立的,作为一个二线城市,西安连续三四年房价都很稳定,从数据监测来看,基本上都是表现出从3%-5%的合理区间的自由波动。西安的很多开发商基本上都是接近成本价在销售,房价下行的通道已经被堵死了”。

朱郁推测,这个论点依托的背景应该是基于一线城市,因为一线城市的上升空间已经很窄了,这种暴涨在一线楼市已经不可能再出现,所以社科院才会做出房价会下跌的判断。对于二线城市以及库存超高的三四线城市来说,这个论点是不能成立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