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租贵百城西安排42位 房租下降月均22.7元/㎡

华商报   2016-04-01 08:30

[摘要] 西安房租每平米每月22.7元,同比环比全部下跌,全国 第42位。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旗下的中国房价平台数据显示,西安房租每平米每月22.7元,同比环比全部下跌, 第42位。西安从事二手房行业的人士认为,该数据稍微偏低,高新、南郊、曲江区域比这个较高要高,北郊、西郊等部分偏远区域跟22.7元数据接近。

故事 房租降到1350元 等了三个多月才租出去

“都怕涨房租,其实我们房东也有自己的苦恼。”在西安南郊一家企业工作的周超(化名)感慨地说。去年10月份,周超就把自己位于东二环胡家庙 的房子出租,跟中介联系以后,以每月1700元价格挂出去,可等了很久都没人询问。也有一些租房者上门看房,但一直没谈成。

无奈之下,周超把房租下调到1500元,可是还是难以出租出去,等了三个多月才,后他通过连续降级,终以1350元的价格将房子出租出去。“没想到租房子给别人也这么难,”周超叹息着说,感觉自己房子 的待租房子有些多。

华商报记者查询租房网站发现,不少人发布了租房信息。85后上班族小郭在大兴路 租房居住,他希望房租适当下降一些。“房租下降了当然是好事。说明逐渐开始回归正常。”在西安鱼化寨 租房的大学毕业生吴女士说,去年至今还没 。

数据 高新曲江 房租高 东西方向价格低

“从今年一季度数据看,西安房租价格跟去年同期持平。”21世纪不动产西安区域总经理邵涛在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说,3月份是西安大学生毕业季,加上外地到西安工作的人员换工作、换区域等需求,近期租房需求比较大。

玛雅房屋西安相关负责人李周生告诉华商报记者,3月是租赁高峰,不管单店还是西安公司成交量都比较高,西安房价、房租比较平稳,今年暂时没看到房租下降。每年春天大学生毕业会推高房租市场需求。根据他对城六区统计数据,西安住宅租金每平米每月30元左右,高新区、曲江 ,一些高层、带电梯的多层住宅租金约为每平米每月40元,上下浮动区间5元左右。北郊、西郊等部分偏远区域跟22.7元数据接近。

邵涛认为每平米每月22.7元的数据跟西安实际情况接近。从数据看一季度西安房租价格跟去年同期持平,部分区域略涨但涨幅不到1%。而去年同期,部分地方略有下降。从区域看高新、曲江 房租较高,东西方向价格较低,南郊高于北郊。从全年看,春节后 的房子需求增加、大学生毕业租房等带动租房市场升温,6月份 家长撤走以后价格小幅波动。

原因 西安房源较多 导致房租价 不靠前

“区域房租是当地房价的反映,跟房价关联度 高。跟其他城市相比西安房价相对稳定,房租市场也比较稳定。”邵涛认为,目前西安的房屋租赁市场供给相对充足,部分区域根据市场实际平稳略降是比较正常的,房东不能对租金期望值过高,租房者也不妨根据实际情况来租房子,不能期望太低。

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西安市商品房累计销售262.1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8.32%;其中住宅219.3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8%。西安前两个月二手住宅均价下降。有市场人士认为,供需关系解决价格,西安房租价格表现平稳,甚至在个别区域出现 ,主要与库存量较高有很大的关系。

对华商报记者分析说,西安租房市场价格 第42位,位于100个城市中间水平,从省会城市地位看应该更加靠前,但实际上在中间,这可能跟西安购房市场中房源较多有关。跟别的城市相比,西安库存规模相对较高,租房者经过时间和经济积累,可以通过购房来解决居住问题,所以租赁市场价格不会像别的省会城市那样激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