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棚改“房票”安置正在制定 今年启动17个项目

西安晚报  2016-03-16 08:08

[摘要]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棚户区改造工作会上获悉,今年全市计划新启动9个集体土地上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和8个国有土地上棚户区改造项目的房屋征收工作。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棚户区改造工作会上获悉,今年全市计划新启动9个集体土地上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和8个国有土地上棚户区改造项目的房屋征收工作。

“十二五”期间,全市共完成86个城中村和33个棚户区改造项目的拆除工作,完成102个城中村和24个棚户区、涉及26万人的回迁安置工作。

今年,全市计划新启动9个集体土地上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涉及2.5万人、0.37万亩土地;计划完成15个村的回迁安置工作,涉及约2.59万人;计划整体完成投资约59.35亿元。计划启动8个国有土地上棚户区改造项目的房屋征收工作,征收各类房屋面积约35.7万平方米,涉及居民约1.42万人;计划完成4个项目的回迁安置工作,涉及0.46万人;计划完成投资约10亿元。年底前,要全面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今年,我市将加快从市场运作为主向政府投资为主、从单个项目策划向区域整体规划、从实物安置为主向货币化安置为主、从单一安置房建设向侧重公共设施建设的转变,全面提升棚改品质。

在群众关心的安置方式上,除正在使用的直接货币补偿、政府集中团购商品房两种方式外,还在制定我市棚改“房票”安置办法。房票安置是指政府组织棚改居民自主购买商品房,“房票”内的资金包括补偿金、奖励等,可用于购买全市范围内的商品房,将在全市选择2~5个项目先行试点,及时推广,确保新项目货币化安置率达到50%,力争达到80%,减少群众在外过渡时间。

今年,我市将大力实施集中连片改造,加强八府庄3村、韩森冢周边等12个已实施集中连片改造项目的工程进度,强化徐家湾片区3村、农兴路地区等20个已列入集中连片改造计划项目的组织协调和督促落实等工作。同时,对位于我市的国有工矿棚户区,要统一纳入全市棚户区改造范围。

针对不同类别项目制定相适应改造措施,三环内要实现增加公共绿地、增加公共空间、增加配套设施、增加公益项目、增加支路网密度,减少人口密度、减少建设强度;三环外要实现产业引领发展方向,使改造后的区域与业态有机结合。各区(开发区)也将抓紧对东南城角等旅游景点周边,城市基础设施薄弱地区和东三爻、店子村等城市出入口地区的调研,尽早申报和列入改造计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