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安还贷潮来临 改善族欲趁新政换房

西安晚报  2016-02-23 08:06

[摘要] 2015年12月14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要化解房地产库存,通过加快农民工市民化,推进以满足新市民为出发点的住房制度改革,扩大有效需求,稳定房地产市场。

2015年12月14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要化解房地产库存,通过加快农民工市民化,推进以满足新市民为出发点的住房制度改革,扩大有效需求,稳定房地产市场

2016年2月2日,央行发布降首付新政,非限购城市(即北上广深与三亚之外的城市)首套房商贷低首付比例可下调至20%。

2016年2月17日,央行再次发布消息,决定将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由现行按照归集时间执行活期和三个月存款基准利率,调整为统一按照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执行。

2016年2月19日,财政部决定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的契税、营业税。

西安节后楼市

还贷潮来临 改善族欲趁新政换房

本报讯 (记者 王赫) 春节过后,一些年轻人拿着公司发的年终奖,决定提前还贷,减轻“房奴”压力。此外,首套房首付两成房贷新政西安落地,部分改善性需求的市民提前还贷,趁着低首付和优惠利率政策换房。记者从西安多家银行了解到,节后提前还贷的市民明显增加,不少银行迎来了提前还贷潮。

前年在高新区贷款买房的市民小张告诉记者,央行连续五次降息后“房奴”的负担是轻松了一些,但与此同时存款利率也下调了,所以趁着年终奖还有些结余,提前偿还部分贷款。

记者从浦发、建行等多家银行了解到,与去年同期相比办理提前还贷的客户数量有明显提高。高新区某银行个贷部负责人透露,市民的理财渠道相对狭窄,受多次降息的影响,目前各种理财也相对较低,有点闲钱的客户索性选择了提前还贷。有一些市民抱有“不愿欠债”的传统观念,随着年终奖金的兑现,不少人选择提前偿还部分房贷。

采访中,记者还发现,伴随央行二套房贷款新政的落地,刺激了一些有改善性需求的市民提前偿还现有住房贷款。“咨询银行了解到,如果首套房贷已经结清了,再次购买二套房申请贷款可以被视为首次购房。”市民孙先生表示,他打算将现有住房贷款还清后,择机入手一套大面积住房,改善居住条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