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房地产转型 要做好服务和资源整合

华商报   2015-12-11 08:04

[摘要] 近日,记者专访了海亮地产集团副总裁、西北区域公司总经理邱健,请他谈了谈对今年市场与政策环境的感受,以及对房地产行业转型的见解。

 

近日,记者专访了海亮地产集团副总裁、西北区域公司总经理邱健,请他谈了谈对今年市场与政策环境的感受,以及对房地产行业转型的见解。

西安楼市今年表现接近去年

:从数据上看,今年西安商品房销量有望接近2000万㎡。也有很多人认为,因为库存等问题存在,西安楼市表现远不如数据上光鲜,您是怎么看的?

邱健:现在的房地产市场已经很难用好或者坏来形容。因为不同城市,甚至同一城市内不同区域的楼盘差异化都很大,而且这种分化越来越明显,有些地方还处在上升期,有些已经遭遇了明显的衰退。今年的西安楼市,个人感觉算不上好,也算不上差,整体上比较平。如果与去年相比,销售热度相当。可喜的是,需求依然比较稳健。

海亮正在不断适应西安市场

:如何评价海亮地产在今年西安房地产市场上的表现?

邱健:我们在总结今年时,用“稳中有升”四个字来形容。海亮地产2014年进驻西安市场,算是个“新人”。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特性,我们也在不断适应西安的房地产市场,不断了解西安购房者的习惯和需求,在产品设计上做出转变和提升。

:今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明显回落,多个上市房企的利润率也明显下滑,对房地产行业来说,这会不会是一些坏消息?

邱健:这些现象其实很正常。没有任何一个行业会一直往上走,都会经过从增长到衰退再到稳定的过程。经过十年的高速增长,中国房地产市场正在进入一个调整和稳定时期。但是我们要看到,不论在哪个行业,的企业总会活得很好。因为,企业会去主动适应市场变化,求新求变,大限度地控制风险。

楼市不好时亏着卖 好的时候没得卖都是悲剧

:房地产市场面临严峻库存考验。有些人士一直呼吁“以价换量”,您是否认同这一说法?

邱健:需不需要“以价换量”,这个要结合当地房地产市场情况和企业自身资金压力来看。如果市场趋势大幅下滑,那么毫无疑问,这个策略是没有问题的;但如果市场是平稳向好的,楼盘自身的卖点也不错,企业自身土地储备也在可控范围、资金压力也不大,那么就没有必要这样做。楼市不好的时候企业亏着卖,楼市好的时候企业没得卖,都是一种悲剧。

新的利润增长点来自服务和资源整合

:现在各行业都在谈转型,结合您的经验来看,房地产业应当如何变?

邱健:随着暴利时代结束,开发商从买卖环节得到的利润会越来越少,新的利润增长点将来自于持续优良的服务和不同行业间的资源整合。目前,海亮也在朝这个方向发展,即为客户创造优质产品的同时,也在为业主提供优质的服务,通过整合不同的资源如教育、医疗、各种生活配套等,为业主带来更便利的生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