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11月西安CPI同比上涨1.4% 菜价涨服装贵那就去旅游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2015-12-10 10:29

[摘要] “4个西红柿就要6块钱,太贵了!”11月份至今,市场的鲜菜价格一路上涨,黄瓜、豆角翻倍涨价。昨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西安调查队获悉,11月份西安CPI同比上涨1.4%,涨幅较上年同期扩大1.2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3%,与上月相比涨幅由负转正。

“4个西红柿就要6块钱,太贵了!”11月份至今,市场的鲜菜价格一路上涨,黄瓜、豆角涨价。昨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西安调查队获悉,11月份西安CPI同比上涨1.4%,涨幅较上年同期扩大1.2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3%,与上月相比涨幅由负转正。

黄瓜豆角涨市民吃不消

昨日上午,在汉城路枣园菜市场,正在买菜的齐女士拿起手里的袋子告诉记者:“你看,光4个西红柿就要6块钱,太贵了!”。齐女士说,近家里的餐桌上已经很久不吃黄瓜、豆角了,“现在一斤就要五六块钱,而一两个月前才3块钱一斤”。随后,记者在华润万家土门店看到,已经没有“一元菜”、“两元菜”的身影,黄瓜、生姜、大蒜的价格都在8元左右,便宜的胡萝卜、线椒、菜花也在3元左右。

11月份,由于气温下降,冬季时令蔬菜供应量减少,雾霾天气影响交通运输等,鲜菜、鲜瓜果价格明显上涨。鲜菜价格环比上涨12.7%,鲜瓜果价格与上月相比上涨4.0%。其中,韭菜、黄瓜、豆角、西红柿等大众菜市场供应短缺,从11月中旬开始价格突涨,黄瓜、豆角价格,韭菜、青椒、西红柿、茄子等价格涨幅均在60%以上。

猪、牛、羊肉价格持续下降。11月份,由于市场供应充足,国内饲料的主要原材料玉米价格持续走低,养殖成本有所下降,猪、牛、羊肉价格稳中有降。其中,猪肉价格环比下降3.8%;由于内蒙古、甘肃等省份向陕西供应活羊量增加,导致羊肉价格环比下降2.5%。

穿

商场大衣动辄三四千元一件

今年双“11”,家住方新村的曹女士一口气从网上买了十来件衣服。“今年大商场的服装格外贵,不少标价高得离谱。”她抱怨说,“一个月五千块钱的工资,只够在商场买上一两件大衣”。记者昨日来到西大街银泰商场,看到标价在千元以上的衣服很常见。羽绒服标价基本在一两千元左右,羊绒大衣更贵,动辄就上到三四千元。

西安调查队统计显示,11月份,西安衣着价格环比上涨。由于新款冬装上市,价格打折力度较小,衣着价格环比上涨1.8%。其中,男式服装环比上涨3.7%,女士服装中的羊绒衣、羽绒衣环比分别上涨4.8%和4.1%。

机票破百市民“打飞的”度周末

“现在到丽江机票才300多,平常怎么也得上千元,我们打算趁周末去丽江呆两天,呼吸一下没有雾霾的新鲜空气。”这几天,市民小刘两口子已经买好机票,静待出发。记者了解到,冬天是旅游的淡季,近机票打折力度空前加大,西安到南京机票39元、西安到兰州机票44元、西安到上海机票71元,西安到多地的折扣都是一两折起,不到100块钱就可以买到合适的机票。同时,出国游也是“底价出击”,韩国5日游1799元、日本六日游3399元、普吉岛7日游2999元,报价比平常便宜了近一半。

记者从西安调查队获悉,11月份,交通和通信类价格环比下降1.7%。价格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各航空公司5折以下的促销特价机票增多,有的甚至出现2折以下的特价票,11月份飞机票价格环比下降21%。

同时,汽柴油价格继续下降。截至11月底,2015年汽、柴油价格已经历23轮调价周期,其中12次下调,7次上调,4次搁浅。汽、柴油价格环比均下降1.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