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限购”解除 信贷放松 下半年西安楼市将逐步稳健

西安日报   2015-08-03 05:59

[摘要] 全市房地产市场的“ 时代”已然过去。后期,楼市发展既有不利因素也有有利因素。昨日,省统计局发布的报告中对目前我市房地产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分析,认为此前持续“向下”的楼市将进入“缓冲期”,下半年全市房地产市场发展将逐步稳健。

全市房地产市场的“ 时代”已然过去。后期,楼市发展既有不利因素也有有利因素。昨日,省统计局发布的报告中对目前我市房地产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分析,认为此前持续“向下”的楼市将进入“缓冲期”,下半年全市房地产市场发展将逐步稳健。

统计部门表示,目前西安房地产面临的不利因素主要有三个。一是土地制约将愈加深化。土地作为有限资源,今年出现的“用不完”现象注定是短暂的,随着经济发展和人口的增加,土地将更为稀缺。二是房地产消费和 需求将逐步下降。全市作为楼市强二线城市刚性需求与前几年相比已有所下降。同时受经济下行影响和消费能力制约,商品房尤其是住宅的“ ” 品地位已经削弱。三是信心重建尚需时日。去年以来,无论是供给方还是需求方,对全市房地产市场信心明显不足,观望情绪浓厚,重拾信心需要过程。

在面对不利因素的同时,西安楼市也面临着三大有利因素。一是国家调控政策加力。系列政策放松楼市,产业政策加速出台,推动经济形势趋于稳定,对全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回稳极为有利。二是地方楼市政策给力。形成了从上游减少土地供应、下游借助货币安置与 收购,以及市场层面鼓励大型房企兼并小型房企等多层次的组合措施。 是其中“买房 ”政策,可能从人口基数这一根本上缓解楼市疲弱问题。三是股市“吸金”可能减力。前期表现 的牛市在近期震荡回调,前期流入股市的资金可能调整,加之“双降”降低了需求方的资金成本,均从资金面减轻了楼市发展的压力。

综上,虽然受各种不利因素的制约,房地产市场将很难再现当年的火爆行情,市场的分化发展和窄幅调整将成为常态。但受“限购”解除和信贷放松政策双重影响,此前持续“向下”的楼市将进入“缓冲期”,下半年全市房地产市场发展将逐步稳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