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席勒20年绘制的两张图 如何准确预测股价和房价

凤凰国际   2015-07-27 07:25

[摘要] 如果你在寻求真正的收益回报,房产并不是一种很好的 。他在今年早些时候告诉彭博社的特里什·里根说:“传统上房屋一般不被视为一项好 。”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席勒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席勒创造了近二十年里重要的两张图表。耶鲁大学教授罗伯特·席勒是2013年诺贝尔经济学奖三位得主之一。

席勒已经是经济学家中一个神一样的存在。他以预测了两个 大泡沫:互联网泡沫和房地产泡沫而著名。他两次出版《非理性繁荣》,分别描述及预测了那两次泡沫。

今年奖项的主题是“在资产市场中掌握趋势”,并且诺贝尔奖委员会指出席勒的工作成果预测了资产价格的中期变动。

诺贝尔奖委员会说:“他发现,股票价格的波动要比企业分红大得多,而且当价格对分红的比率较高时,这一比率就会趋于下降,而在较低时又会趋于上涨。”

“这种模式不仅适用于股票,而且还适用于债券和其他资产。”

席勒定期更新自己的数据并且还免费提供到网上,金融界的人士都 关注他绘制的这两张图表。

预测股价和房价

图一

张图显示的是经周期性调整市盈率,这是是用标准普尔500指数除以10年盈利价值的平均值得出来的。

如果该比 出长期平均值16%左右,那就意味着股市虚高。席勒认为经周期性调整市盈率在过去数年内都对作出了很好地预测。

正如你所看到的,经周期调整市盈率在互联网泡沫期间高得离谱。

预测股价和房价

图二

第二张图是对因通货膨胀而调整的房价的长期预测

在21世纪初期,房价飙升,迫使席勒出版了第二版的《非理性繁荣》。

正如你所看到的,如果你在寻求真正的回报,房产并不是一种很好的 。

他在今年早些时候告诉彭博社的特里什·里根说:“传统上房屋一般不被视为一项好 。”

房屋需要维护,而且会贬值,款式也会过时。 这些都是问题。并且房屋的技术也在不断进步。因此,新的房子往往更好。

“那么,为什么房产会被认为是一种 呢?因为这是一种在21世纪初期兴起的时尚。而且如果没有相同的驱动力,我并不期望这种时尚会再次兴起。”

“因此人们可能刚刚做出决定,‘是的,我要使自己的 组合多元化。我将会租房子住。’这对许多人来说是一个 明智的决定。”

没人会对席勒获得诺贝尔奖有异议,如果有的话,那也只是对这个奖姗姗来迟有异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