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西安超六成房企中考不“及格”

——2015楼市年中考 8家房企业绩超10亿,市场进入分化期

华商网   2015-07-07 06:45

[摘要] 近日,记者综合多家机构数据发现,上半年西安8家房企销售业绩过10亿, 前十房企销售金额近200亿元,同比上涨达53.8%。不过,房企分化继续加大,有超六成的房企半年考未“及格”。

近日,记者综合多家机构数据发现,上半年西安8家房企销售业绩过10亿, 前十房企销售金额近200亿元,同比上涨达53.8%。不过,房企分化继续加大,有超六成的房企半年考未“及格”。

业内人士建议,在下半年多项刺激政策的作用下,房企应加快出货,积极冲刺全年业绩。

前十房企“吸金”总量同比涨53.8%

数据显示,上半年西安8家房企销售业绩突破10亿元,其中万科、金地、紫微分别位列前三。 前十房企总计销售约13000套,销售金额达到近200亿元,市场占有率超过20%。

华商报记者查阅数据发现,去年上半年西安 前十的房企入围门槛为8.7亿元,累计销售金额近130亿元。而今年 前十房企的业绩门槛仅为7.6亿元,但“吸金”总量却比去年多出70个亿,上涨幅度达53.8%。

具体到各家房企,今年业绩涨跌不一,而大房企依托多项目共同发力,在业绩上占据 明显的 。比如,万科西安去年销售业绩为13.9亿元,而今年销售业绩为16.5亿元,从第四重回榜首,这与上半年11个项目同时销售、多项目全新入市不无关系。此外,位列第二、第三的金地、紫薇的业绩也与加速走量有很大关系。

据统计,上半年金地有5个项目、紫薇有7个项目同时在售。其中,金地格林格林、紫薇东进、紫薇花园洲等均为去年下半年新推的产品,在今年上半年业绩中贡献较大。

超六成房企年中考不“及格”多数房企押宝下半年

去年,西安房地产市场比较低迷,今年初,不少房企制定销售目标时采取“稳扎稳打”的策略。不过,数据显示,西安超六成房企未完成上半年销售指标,多数房企上半年完成的业绩还没有超过全年指标的40%,房企冲刺全年目标主要还是押宝下半年。

“从创典代理的六十多个项目来看,能够完成上半年业绩的不到一半”,创典全程西安总经理徐正茂表示,上半年,大的品牌开发商由于整体竞争力较强,业绩还能好一些,而中小房企普遍完成业绩不行。

“上半年业绩任务已经完成,下半年的市场将保持乐观,业绩提升还有空间”,万科西安公司总经理钱嘉表示,下半年随着东方传奇等三个新项目全新入市,将集中推出数千套房源,继续发力冲刺全年任务。

业内人士建议,下半年,品质刚改、精品改善型等产品将继续成为市场的兴奋点,市场开始进入分化期。房企好根据消费需求特征有针对性地提升相应产品的比重,在三季度跑量去化的“窗口期”,加快推盘节奏,快速冲刺业绩。华商报记者 刘晓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