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毕业季临近 “毕业租房大军”催热西安租房市场

陕西传媒网   2015-05-18 09:48

[摘要] 进入五月,高校毕业季日益临近。目前,西安各高校已有部分学生离校租房或正准备租房,西安的房产中介公司也在集中准备“毕业季”房源,应对即将到来的“租房大军”。

进入五月,高校毕业季日益临近。“准毕业生”在准备论文,忙着拍毕业照的同时,也着急寻找合适可租的房子,以解决搬离学校宿舍后的居住问题。目前,西安各高校已有部分学生离校租房或正准备租房,西安的房产中介公司也在集中准备“毕业季”房源,应对即将到来的“租房大军”。

学生毕业找房急网上实体店“双管齐下”

“专门打电话问过学长,他们去年是赶7月3号前必须离校,所以6月份我必须找好房子,工作签了一家在高新的企业,所以近我一直在看高新的租房信息。”陕西师范大学今年毕业的硕士生吴同学告诉记者,“我们班好多同学都跟我一样留在西安工作,大家很着急找房子!”

记者随后和吴同学一起登录某网搜索高新区的招租信息,发现网上有很多针对毕业生的租房信息,甚至打出了“持有学生证的租客可以减50元房租”的公告。“不少同学都在网站找,有合适的就去实地看房,但也有同学觉得网上信息不可靠,选择去实体房产中介咨询,我觉得两者结合‘双管齐下’更容易找到心仪的房子。”

“租房大军”来袭西安租房价格稳中有升

经过走访西安多家房产中介机构,记者发现,一些机构已开始集中准备“毕业季”的房源,而且房价较前有小幅增长。“近不少学生前来咨询,根据往年的市场,我们从五月份开始搜集房源,以供毕业生‘租房大军’。”西安好房之家房产中介机构工作人员李经理告诉记者,“刚毕业的学生一般对租房价格比较关心,目前的房价较去年同期没有多大变化,但是租金比前几个月能高出100至300元不等,我估计到6、7月份,房价应该还会再涨一些,因为再过一个月,租房的学生数量会有大幅增加。”

交通便利的小户型受欢迎合租方式成

除价格外,房型、周边交通、租赁方式等也是毕业生关心的问题。“在地铁线上、交通便利的小户型特别好租,深受学生喜欢,不管是上班还是购物都方便。这种小户型特别抢手。”科威国际不动产都市印象店工作人员吝女士对记者说:“目前,一居室的房子(45平米左右)租金基本在1000至1400元,2室2厅的房子租金基本保持在2000元左右,合租起来很划算。”

西安外事学院即将毕业的孙同学告诉记者,他和同班的两个朋友在科技路西口枫韵蓝湾小区合租了一套三居室的房子。“平均下来,我们每人700元一个月,房子设施齐全,各种费用平摊下来,总共800元左右。”孙同学对记者说,“合租比较划算,几个人住在一起能相互照应,彼此又都是朋友,不会寂寞。合租是我们正式踏入社会前的租房方式!”

【租房小贴士】助你毕业找到理想住处

结合采访信息及网上刊载的租房要领,陕西传媒网记者特意总结了毕业生租房小贴士,希望能给正在租房或准备租房的学生一些建议和参考:

,租房尽量找品牌中介公司。在网上找租房信息时一定要多方咨询,排除个人甚至有些中介公司的欺骗行为。看房时,尽量要求对方出示身份证、营业执照等证件对自己进行保护,以防碰上“假房东”或“假中介”。

第二,选择合租需谨慎。选择合租时,好找同学、朋友等认识的人;如果选择与房东同住或与陌生人合租,在签订合同时,要多注意细节,明确水电费等费用的分担比例,把双方的权利与义务分清,以免日后产生不必要的纠纷。

第三,租房切勿贪小便宜。租金便宜的房子,可能楼龄较老,设备并不齐全,电线等容易老化,周边治安环境没有保障。建议毕业生在资金允许的情况下,从长远考虑,选择性价比较高的房源,确保居住安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