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央行降准利好楼市 近百城松绑公积金政策

中新网   2015-04-26 10:25

[摘要] 本周楼市热闹依旧,政策方面,央行再次宣布下调各类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各地关于公积金的政策相继落地,目前已有近百个城市松绑了公积金政策。

本周楼市热闹依旧,政策方面,央行再次宣布下调各类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各地关于公积金的政策相继落地,目前已有近百个城市松绑了公积金政策。在政策的利好作用下,房地产市场有了回暖迹象,多个地区的楼市成交有所回升,一二三线典型城市的库存开始降低。企业方面,佳兆业创始人郭英成回归,二股东也紧急出手相助,但从其披露的财报来看,佳兆业颓势尚未扭转,两笔离岸债券没有在宽限期内完成付息,正式成为境外债券违约的内地房企。

央行再次降准利好楼市分析称部分城市或将量价齐涨

距离上次降准仅两个多月,央行再次宣布,自2015年4月20日起下调各类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幅度大大超过了2月5日下调的0.5个百分点。业内人士分析,央行再次降准,意味着银行可贷款额度明显增加,将有利于“330房贷新政”的落实,房贷利率折扣有望加大,房企的融资成本有望降低。另外,在多项信贷政策的“组合拳”下,购房者的市场预期将会发生转变,房企去库存步伐有望加快,部分城市或将出现量价齐涨的态势。

降准之后,银行可动用的资金明显增多”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分析,“对于银行来讲,增加了二套房贷降首付四成落地的可行性,改善型需求后续持续释放得到保障”。

“330房贷新政”中曾明确提及,具体首付款比例和利率水平由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借款人的信用状况和还款能力等合理确定。对此,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央行降准后,可贷款额度明显增加,房贷利率的折扣也有望增加。

多地楼市成交回升 一二三线典型城市库存全线下调

3月底中央五部门密集出台的楼市新政效应在上周有所显现。多地楼市成交显著回升,而让许多地方“压力山大”的库存也出现环比下调的迹象。

中指研究院21日发布数据显示,上周,受监测的38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涨18.1%。其中30个城市楼市成交面积环比上涨,占监测重点城市近八成;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周这些城市的成交量整体上涨27.4%,其中27个城市同比上涨。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中心提供的针对54个城市的统计数据也印证了这一回暖迹象。数据显示,上周中国54个城市合计住宅签约套数为5.45万套,环比上涨18%,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的成交上涨幅度达到27%。

佳兆业财务报表暗礁暴露 郭英成加速套现疑要撤离

尽管创始人郭英成宣布复职董事会主席,二股东此前也出手相助,但佳兆业的前景不妙。

佳兆业4月21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两笔离岸债券没有在宽限期内完成付息,正式成为境外债券违约的内地房企。与此同时,佳兆业的2014年年报也受到财务造假传闻影响,至今尚未披露,由此来看,郭英成的复职并未扭转佳兆业的颓势。

一位接近融创中国的知情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尽管融创团队由上周四撤离佳兆业总部,但目前双方谈判仍在持续,由于政府到底是否支持郭英成回归的态度尚未清晰,当下各方利益纠结在一起,这或许是一场比“融绿”更复杂的博弈。

降准后部分新盘上市热销 业内坦言刺激只是短期作用

4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正式下调各类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这也是近6年来力度大的一次降准,消息一经公布,再次成为开发商炒作的热点。虽然降准本身并非刺激楼市政策,但降准使得银行资金更加宽裕,银行实际操作中很可能进一步加大房贷利率优惠力度,销声匿迹的利率8.5折优惠也很可能再现京城。这都被开发商视作利好,并坚定了房价上行的观点。但实际上,楼市的真实情况却并非“利好促进房价上涨”这般简单,大多数项目大的困难仍是找不到购房人。更有业内专家坦言,目前的政策只是短时间刺激楼市,长期来看,如果没有进一步的后续政策出台,全年楼市的成交情况依旧不乐观。

“330新政”余威未尽,罕见的大规模降准又接踵而至,在利好政策的护航下,楼市已经开始掀起一波高潮。上周末,首开•国风美唐、北京怡园、中粮万科长阳半岛等项目入市都出现了热抢的现象。而上海的豪宅项目大宁金茂府,也首次开盘就收金21亿元,不少楼盘售楼处都重现火爆。

房地产刺激政策继续升级 近百城松绑公积金政策

第四轮房地产刺激政策继续升级。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已经有近百个城市发布不同力度的公积金松绑政策,北京、上海等超过30个城市宣布提升公积金贷款额度

4月22日,成都、乌鲁木齐等地发布公积金新政。成都宣布首套房首付低降为二成,可申请到的贷款额度由个人账户余额的20倍调整为30倍。乌鲁木齐则宣布将住房公积金高贷款额度由40万元调整为50万元、恢复暂停的职工异地购房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和职工商业贷款置换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等。此外,郑州市公积金新政也将实施,5月1日起,公积金高可贷60万,首套房首付低至20%、二套房首付低至30%、二手房首付低至4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