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西安推进农村土地流转 去年家庭承包耕地流转49万亩

西安日报  2015-04-26 07:13

[摘要] 我市积极引导农村土地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流转,发展多种形式的规模经营。目前,种养大户、家庭农场、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已经成为土地流转的主角。

昨日,记者从市农委获悉,我市积极引导农村土地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流转,发展多种形式的规模经营。目前,种养大户、家庭农场、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已经成为土地流转的主角。

土地承包经营权规范、有序、健康的流转,带动了西安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快速健康发展。据统计,去年全市家庭承包耕地流转总面积达48.8万亩,较上一年度增长45.8%。全市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有156家,流转经营土地面积10.15万亩,占流转总面积的20.79%,较去年增长2.18%;农民专业合作社有4600多家,流转经营土地面积7.16万亩,占流转总面积的14.67%,较去年增长106%。种养专业大户已有1349户,流转经营土地面积17.44万亩,占流转总面积的35.73%;在工商部门注册的家庭农场有221家,流转经营土地面积2.84万亩,占流转总面积的5.8%。

这些规模流转经营大户,已经尝到了规模效益的“甜头”,更加坚定了适度规模经营的信心,特别是农机专业合作社规模化流转经营的积极性更加高涨。例如,阎良兴邦农机合作社已经不满足本乡本土的土地流转需求,开始走出去承包经营临县、甚至外省的农地。一些农户的规模效益经营理念也被唤醒,新的专业大户、家庭农场不断涌现,全市规模经营50亩-100亩的农户有731户,流转面积近5万亩;100亩-200亩的农户有256户,流转面积3.84万亩;200亩以上的92户,流转面积2.12万亩。灞桥区成溪家庭农场,去年流转经营了102亩,家庭年收入达10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