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业主不愿降价出租 西安市一季度房屋租赁市场疲软

陕西日报  2015-04-08 06:44

[摘要] 由于前些年不少人盲目投资房产,市场存房量供大于求。在2014年房地产景气回落后,供需矛盾并未明显缓解。今年一季度,西安租房市场上存在大量闲置空房,有价无市。

由于前些年不少人盲目投资房产,市场存房量供大于求。在2014年房地产景气回落后,供需矛盾并未明显缓解。今年一季度,西安租房市场上存在大量闲置空房,有价无市。

“我有一套119平方米的房子,月租1400元都租不出去,房子已经闲了四个多月。”家住西安北郊的浙江商人鲍先生说。西安南郊群贤小区业主杨威说:“我的房子家电齐全,160多平方米,三室两厅两卫,4500元一个月,一直没租出去。”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房屋租赁市场价格虽变化不大,但与以往的就业租房季相比,并未呈现应有的火热场面。21世纪不动产西安总部市场总监何炜鹏告诉记者:“以委托租赁房源和租赁成交总量来说,2014年12月委托4253套,成交280套,今年1月委托3579套,成交277套;2月委托1472套,成交197套;3月份截至24日,委托3942套,成交405套。目前我们的房源储存量很大,出租率仅有10%左右。”

记者获悉,目前租房市场的主体消费人群仍以低收入人群为主,在房源的价格选择上,租房者关注租金在500元至2000元的出租房

市场上的高价房租房者租不起,业主也不愿降价。金爵房产的刘经理告诉记者,不少业主或因投资需偿还贷款无法降价;或因周边市场价格行情因素不愿降价;或持观望态度等待出售,不愿降价出租。

腾讯房产中介韩文全建议,西安各区大面积户型房屋空置率较高,消费者偏向于选择价格较低的小户型,且小户型房屋长租户较多,转租率低,空置业主应根据市场,考虑自家房型能否拆分组合,合理标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