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鼓励居民自住型住房和改善性住房听专家怎么说

三秦都市报   2015-03-19 07:38

[摘要] 从2014年9月30日到2015年2月28日央行两次降息,3月1日的《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短短4个月措施频出,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15日在中外记者会上说道:“中国城镇化进程还要加快,中国房地产市场需求是刚性的,我们鼓励居民自住型住房和改善性住房,来保持房地产市场长期平稳健康发展”。

从2014年9月30日到2015年2月28日央行两次降息,3月1日的《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短短4个月措施频出,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15日在中外记者会上说道:“中国城镇化进程还要加快,中国房地产市场需求是刚性的,我们鼓励居民自住型住房和改善性住房,来保持房地产市场长期平稳健康发展”,那么,这一系列的政策与措施,对楼市带来怎样的影响,请听专家如何说。

支持刚需住房

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院长冯根福表示:2008年到2014年我国的房价都是一个持续上涨的阶段,房价实际上都带有一定泡沫的成分,所以政府通过限购等政策,来遏制房价过快增长。经过这几年的调控,房地产的涨幅基本控制住了,而且有些地方开始呈现下降的趋势,房地产作为我国经济一个支性产业,如果下跌幅度过大,也会对经济带来不利的影响,所以国家目前对房地产业也是以“稳”字为主要的基调。

陕西省城市经济文化研究会会长张宝通认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从宏观形势出发,支持房地产消费,促进房地产发展,可以说是国家房地产政策一个转折性信号,对房地产市场是很大的利好,表现在房地产政策从支持自住到支持改善性需求,对房地产从抑制、调控到促进、稳定。

陕西省委科技院经济研究所所长裴成荣表示,抑制调控等政策是针对前期楼市的泡沫,以及投机性的行为,而对于实际的住房消费需求,政府一直是支持鼓励的态度。在针对于楼市的投机性投资行为,政府也在今年的3月1日实施了《不动产登记》,这些政策都表明政府已经在抑制对投资性的房地产行为。而对于刚需房改善性住房需求,尤其在我国现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政府也一定会加大支持的力度。

多种办法去库存

陕西省城市经济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涛表示:就西安楼市而言,一方面是去库存,一方面是支持改善性住房。去库存,不仅仅要探索政府从开发商手中回购存量房,还要开放盘活二手房市场,政府还可从市民手里回购二手房,可将其作为经济适用房共有产权房,帮助才走上工作岗位、初创业者等过渡性住房消费人群解决住房问题。这在一定程度上促进解决了西安房地产市场的库存压力,而且可以调动居民改善住房消费的积极性。

张宝通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因地制宜,分城施策,意味着给地方政府更大的自主权,西安会在支持改善性住房需求上出台政策,以促进房地产市场回暖。“而对于西安的现状来讲,由于前几年房价涨得过猛,房地产发展速度过快,以至于目前表现出供大于求的状态,所以今年上半年将会持续进行一个消化库存的过程,面对国家的利好政策,市场出现强烈的价格反弹的可能性不大,是不是佳的买房时机还有待观察。”冯根福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