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西安289个在售住宅项目24个降价 降价跑量成房企共识

三秦都市报   2014-09-23 09:22

[摘要] 传统楼市旺季“金九”过半,据西安某房地产网站统计,上周新增房源2857套,新增房源面积294140.39平米,住宅面积共261540.86平米。

传统楼市旺季“金九”过半,据统计,上周新增房源2857套,新增房源面积294140.39平米,住宅面积共261540.86平米。

289个在售项目中24个降价

数据显示,截至到2014年第39周,西安市城东、城南、城西、城北、高新、长安区五证齐全在售住宅项目共289个,较上周增加四个。其中城北区以75个在售项目排列位;城南区以67个在售项目排列第二位;处于第三位的是城东区,在售项目为60个。

在这289个五证齐全楼盘中,相对于38周来说,楼盘价格变动的共有43个,占市场在售住宅项目总量的14.9%。其中涨价楼盘共19个,降价楼盘为24个。从价格涨、跌异动的城区项目分布来看,城南、城北区价格变动楼盘数量较多,城北且分化显著,涨跌楼盘数量持平;而城南、城西区降价楼盘数量明显集中。长安区、高新区楼盘市场整体价格相对平稳。根据某房地产机构对市场在售住宅的可成交价统计来看,39周各城区楼盘的可成交价都在6000元/平米以上。

消库存成为多数房企共识

随着市场进入自我调整阶段以来,各房企推出不同程度地打折优惠措施,“低首付”或“零首付”等营销方式不少,消费者只需支付部分利息,就可先行借贷首付款,帮助购房者实现置业。此外,一些知名房企也纷纷开始放大优惠力度,引起市场购房者关注。不难看出,“降价、跑量、消库存”成为多数房企的共识。

目前促销活动一直在进行,但仅剩最后一个季度,对开发商来说非常关键。虽然9月份已经过去一半,但许多项目都没完成所定销售目标的一半,压力巨大。“金九银十”也是最后一个可以把握的促销机会,预计9、10月份西安市场降价房源可能会大规模铺开。

购房前看清零首付

对开发商来说,“零首付”是一种促销手段,但对购房者而言,零首付会使资金不足的消费者萌生买房欲望。但是,“零首付”购房所背负的高额利息和巨大还款压力,会超出购房者承受能力和心理预期,不是一种理性消费。对此,房产专家建议,遇到“零首付”楼盘,购房者一定要擦亮眼,问清是哪种“零首付”,如果是开发商或者其他金融机构垫付,购房者分期还款,只要条件不苛刻,利率也不高,自己能负担的话也可以接受;但对做高合同价格的那一种,就要警惕了,毕竟羊毛出在羊身上,高额的利息还得购房者自己承担。

 相关新闻:

“金九”平淡开局 万科“带头”降价

35城楼市存销比12个月来首降 多地楼盘降价去库存

限贷松绑止步不前"金九"难突破 降价或成定势

楼市"金九"旺季不旺 局部松绑降价难阻整体下沉

政府救市政策底线越来越低 房企或降价应战金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