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年西安可售限价房4720套 销售价4400-4800元/㎡

华商报  2014-09-19 07:39

[摘要] 限价房是一种限定销售价格、限定套型面积和供应对象的商品房,户型建筑面积一般在80至100平方米。作为保障性住房的一种,限价商品房主要为了解决城镇中等收入以下家庭住房困难问题,是具有社会保障性质的政策性商品房。

限价房是一种限定销售价格、限定套型面积和供应对象的商品房,户型建筑面积一般在80至100平方米。作为保障性住房的一种,限价商品房主要为了解决城镇中等收入以下家庭住房困难问题,是具有社会保障性质的政策性商品房。

目前,限价商品房的建设,采用“以房价定地价”、政府组织监管、市场化运作的模式运作。与一般商品房不同的是,限价房在土地挂牌出让时就已被限定房屋价格、建设标准和销售对象,政府对开发商的开发成本和合理利润进行测算后,设定土地出让的价格范围,从源头上对房价进行调控。

选址较偏远 但兼顾生活便利性

数据显示,西安市自2011年建设限价房以来,目前在建、已建的限价房项目43个,建筑总面积302.28万平方米;其中城六区项目19个,建筑总面积164.59万平方米,共完成限价房房源44630套。今年,西安市预计将完成15000套限价房房源的建设目标,提供可销售房源4720套。从目前西安在建的限价房项目来看,主要分布在浐灞生态区、航天基地、沣东新城、莲湖区、灞桥区等区域。

华商报记者从目前市场上已建的限价商品房项目处了解到,目前销售的限价房以两居室的为主,销售价格在每平方米4400—4800元之间,符合国家对于限价房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的规定。

“限价房在选址时,已经考虑到了地价与房价的关系,为了房价尽可能低,限价房的选址较偏远一点。”金色花语城营销经理王刚告诉华商报记者,为了解决中低收入人群的住房,同时也兼顾到入住后的生活便利性,项目的选址尽量临近地铁沿线,比如金色花语城、三民馨苑等楼盘项目均在地铁1号线旁边,而且临近三桥商圈。

五年后上市交易 等同商品房

对于已经购置限价商品房的业主,想要出售的话应该如何处理?

华商报记者以产权人的身份咨询了西安市房管局,一位工作人员称,限价商品房在满5年后,可按照普通商品房对待,即可以出租、出售、抵押和继承。但出售后,不得再提出住房保障申请。该工作人员解释到,作为保障性房源,由于限价商品房和经济适用房获取的土地方式(经济适用房为土地划拨取得,限价房的土地为出让)和保障对象等方面的不同,限价房具有更多的自主权。其中包括,独立的出租、出售权和不受限的抵押、继承权。

上市交易是否和经适房一样要收取15%的土地金?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还没有相关的通知。昨日,记者从昆明时光、滨水花城等限价房项目处了解到:目前还没有业主提出要卖限价房商品房,原因为限价房上市交易需满五年,而目前西安在建或已建的限价房项目都没有达到这个年限。

随后,华商报记者又以购房者的身份咨询了玛雅房屋、海汇、21世纪不动产、乐房不动产等几家房屋中介机构,得到的回复均是:西安从2011年才开始建设限价房,销售房源还未达到5年后才允许交易的政策要求,所以市场上还没有二手限价房出售。

限价房申请条件

记者从西安市房管局官网了解到,申请限价商品房需满足以下条件:

★户籍:

申请限价商品房需具有本市城六区(新城区、莲湖区、碑林区、雁塔区、未央区、灞桥区)非农业户籍

★收入:

单身人均月收入不超过3000元;两人家庭人均月收入不超过2750元;三人家庭(包括三人以上家庭)人均月收入不超过2500元。且申请人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市政府规定的相应标准(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7平方米)

★人群:

申请人或家庭成员离异、涉及房产处置且未再婚的,离异时间应满3年;申请人单身(未婚及离异、丧偶独身),年龄应在25周岁以上,且不得超过70周岁;在校学生及现役军人不能作为申请人

★其他:

西安市还规定,申请人及其家庭成员名下有公司或出资参股(注册(参股)资金超过15万元)的不得申请;申请人及其家庭成员3年内有房屋赠与及转让的(房屋建筑面积超出市政府规定的相应标准)不得申请;申请人及其家庭成员名下有商铺、办公用房或营运车辆的不得申请;申请人及其家庭成员名下拥有购买价格超过15万元的非营运车辆的不得申请

限价房申请流程

西安市房管局的工作人员告诉华商报记者,申请人在看到西安市住房保障机构发布的限价房销售通告后,持通过审核的《西安市保障性住房购买资格申请审核表》到规定的地点办理购房登记手续,然后在监察、公证等部门及购房家庭代表的监督下,以公开摇号方式确定选房顺序。取得选房资格后,还应在规定时间内到建设单位按顺序选房。

 相关阅读:

限价房将上市 房价涨4倍

咸阳一限价房无证销售两年 四百多户交了认购金

安康对外销售限价房溢价部分用来建保障房

京首批限价房被批“失败”政策 转手套利超百万

安康限价房对外公开卖 房管局:为了弥补开发商亏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