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8月楼市成交同比仍然下降 房企金九银十恐迎价格战

中国证券网   2014-09-03 11:04

[摘要] 在刚刚过去的8月,楼市成交数据究竟如何?统计数据显示,40大重点城市8月的新房成交量环比上升了9%。其中,在限购松绑的城市,南京、宁波、长春的环比增幅超过40%。而9月2日杭州出炉的数据显示,该市(含萧山、余杭)8月的新建商品房共成交9453套,环比上升53.78%,成交量创年内新高。

在刚刚过去的8月,楼市成交数据究竟如何?统计数据显示,40大重点城市8月的新房成交量环比上升了9%。其中,在限购松绑的城市,南京、宁波、长春的环比增幅超过40%。而9月2日杭州出炉的数据显示,该市(含萧山、余杭)8月的新建商品房共成交9453套,环比上升53.78%,成交量创年内新高。

虽然环比层面的数据尚可,但是“金九银十”开发商出货压力仍然较大,以招保万金为代表的房企均把供应大头放在9至11月份,各家房企目前摩拳擦掌、拼死一搏,一场价格战恐将上演。

华东区域强势回暖

华东区域的强势回暖成为8月的亮点。

监测的20个重点城市数据显示,南京、杭州、宁波、无锡、合肥等华东城市8月成交量同比、环比均呈上升态势,尤其是宁波,环比与同比增长幅度分别为43%和94%,政策松绑影响显著,表现最为抢眼。不过,由于政策松绑尚未惠及一线城市,北上广深8月成交依然低迷,同比全部下跌,平均跌幅超过35%,其中仅北京、上海环比出现增长。

以杭州为例。据杭州实时数据统计,8月杭州市区(含萧山、余杭)新建商品房共成交9453套,环比上升53.78%,成交量创年内新高。其中,主城区签约3995套,环比上升62.99%,余杭区3911套,环比上升60.48%。

虽然环比的数据尚可,但是同比的数据则仍在回落。中原集团研究中心监测的40个重点城市新房成交数据显示,8月40个城市新房成交量同比依然下跌,跌幅为9%,较7月继续收窄。

“很多房地产业内人士觉得刚刚过去的8月市场让人失望。8月初正逢各城市取消或调整限购,大家踌躇满志,都认为必将迎来市场‘反转’,至少也会是比7月好很多的小行情,甚至不少开发企业酝酿提价。”某房地产信息集团总裁丁祖昱表示。出乎意料的是,8月市场成交比7月好不了多少,甚至一些城市继续小幅下滑,反而形成僵持局面。

全力跑量决战“金九银十”

“2014年已经过去三分之二,但从半年报来看,众多房企的销售目标才完成50%,有的甚至还不到。接下来的三个月很多大型房企都要拼命跑量了,否则按照目前的形式,销售和回笼都很难达到预期目标。”丁祖昱表示。

事实也确实如此。从万保招金四大龙头房企半年报可以看出,虽然上半年业绩有增有减,但无一例外地都将大量供货集中在下半年。金地下半年可售总货值约900亿,其中存货约570亿,新推货值约330亿,去库存将是金地下半年主要任务。招商下半年推出的总货值将超过700亿元。万科也将把下半年作为推货走量的出货窗口,有消息称万科下半年的资金回笼目标定在2000亿元。

丁祖昱告诉记者,就其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9月将成为决战“金九银十”的关键一役,各家房企也是摩拳擦掌,拼死一搏。“很多之前还对以价换量存在疑惑、将信将疑的开发商,9月再打价格战,已经毫无心理压力。”

他分析认为,万科下半年有2000亿元的回笼目标,绿地今年2400亿元的目标还有一半多尚未完成,最后几个月将奋力一搏;三、四线城市中,恒大、碧桂园两大房企势均力敌,恒大上半年业绩完成不错,但下半年依然压力巨大,碧桂园更是全力冲击2000亿元的销售目标;中海、保利也是央企中的“价格杀手”,在部分项目上为了回笼资金,降价毫不手软。“几家千亿房企未来两个月都会全力跑量,9月对房地产企业来说可能将是竞争最激烈的一个月。”

相关新闻:

西安众房企集中应对抢滩金九银十

起价房悄然消失 西安楼市"金九银十"或上演"拼跌"大战

西安楼市变革中迎"金九银十" 刚需族期待房价跳水

房企备战"金九银十"降价找理由 降价潮将临

起价房悄然消失 西安楼市金九银十或上演“拼跌”大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