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去库存"房贷送"惠风" 土地"热转冷"成交多"底价"

三秦都市报   2014-08-14 07:33

[摘要] 市场方面,西安高端住宅空置率较高,而在价格方面,大多数项目基本上处于下跌的态势,甚至有的新房优惠政策“史无前例”,最高优惠竟达48个点。数据显示,西安市商品房存量按照上半年市场的消化速度,至少要消化27个月,普通住宅至少要17个月才能卖完。

本周,是西安限购政策调整的第二周,然而,西安楼市并未出现开发商期待的“波澜再起”。

市场方面,西安高端住宅空置率较高,而在价格方面,大多数项目基本上处于下跌的态势,甚至有的新房优惠政策“”,优惠竟达48个点。数据显示,西安市商品房存量按照上半年市场的消化速度,至少要消化27个月,普通住宅至少要17个月才能卖完。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网站数据表明,西安新增入市的房屋面积远超实际销售数量,并且入市面积在增长,而销售面积在下降,差距呈现扩大趋势。

评论认为,楼市已经到了必须去库存化的时代。套用一首歌来说就是:卖房子,卖房子,小哥的房子是房子中的房子。
房贷方面,西安首套房贷利率基本执行9折,申请85折优惠对客户资质要求很高,基本没戏。专家指出,“面对目前的市场状况取消限购有作用,但还要信贷政策松动作为配合。”

太多的开发商表示,限购取消作用不是很大,最关键还在于信贷,如果信贷政策调整变化,市场才可能实现去库存,再乐观点说就是回暖。

首套房贷9折,好!盼望楼市回暖,能吗?

国内楼市方面,为支持刚需释放、刺激市场成交,监管层正在督促各商业银行落实支持首套房的贷款政策。业内人士指出,近期已有部分银行放松首套房贷政策,9折甚至更低首套房贷利率折扣可期。政策层面给首套房置业者吹来“惠风”。顶一个!

市场下行,销售受压,土地市场也由热转冷,“底价成交”是近期土地市场的写照。从目前市场趋势看,下半年房企拿地有可能继续萎缩。企业全面进入保守状态。问题在于,“面粉”便宜了,“馍馍”还能贵到哪去?

香港首富李嘉诚自去年以来,不断在内地出售其早几年投资的楼盘,每一次都引起激烈的口水争执。但是,李嘉诚的售楼行动并没有因此停下来,实时消息称,李嘉诚持股的新加坡地产基金亚腾资产管理公司,目前正在洽售上海虹口区的一幢写字楼——盛邦国际大厦,交易价约为15.4亿元。这是否意味着李嘉诚已对内地房地市场的前景看淡?这一问题没有答案,但可以想清楚一点,李嘉诚多精!

“想说爱你不容易”,是曾经说购房者的,现在对开发商似乎也同样适用。唉,楼市,咋说你好呢?
下周接着谝。 

相关新闻:

华南城竞得港务区1宗295亩商服用地 涉及资金3.7亿

海荣摘得经开1宗土地 面积102亩涉及资金5.3亿元

限购松绑库存率仍居高不下 西安楼市亟待破局

国内地产进入调整期 取消限购后西安库存压力仍大

35个城市库存同比增超两成 一线楼市处境微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