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陕西GDP增速9.7% 稳居全国排名前十

三秦都市报   2014-08-08 06:56

[摘要] 随着各地半年“经济账单”的相继亮相,有媒体对公布GDP的全国31个省份进行了梳理,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各省份GDP数据之和与全国总量再次出现“打架”的情况,31个省份上半年GDP总和超出全国上半年GDP总量逾3万亿元。

随着各地半年“经济账单”的相继亮相,有媒体对公布GDP的31个省份进行了梳理,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各省份GDP数据之和与总量再次出现“打架”的情况,31个省份上半年GDP总和超出上半年GDP总量逾3万亿元。

中西部8省份增速居前十名

在梳理的上半年GDP数据列表中,记者注意到,陕西以9.7%的增速与福建“并肩”,稳居“前十”。总体来看,各个地区经济增长格局呈现出“东部地区增速缓中趋稳,中西部地区增速快于东部地区,东北地区增速降幅较大”的特征。其中,中西部地区增速继续快于东部地区,增速前十名中有8个省份属于中西部地区,陕西位列其中。

下半年我省经济将继续回升

记者了解到,上半年陕西经济的亮点是“总体平稳、稳中有升、结构趋优”。统计数据表明,上半年,全省GDP初步核算实现了7422.65亿元,农业生产稳中向好,工业生产企稳回升,消费市场增速加快,金融机构存贷款稳定增加,这些主要指标为GDP增速奠定了良好基础。消费数据验证,上半年,全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616.17亿元,同比增长13%,增速较一季度加快0.2个百分点。按消费形态分,商品零售2363.34亿元,增长13.3%;

餐饮收入252.82亿元,增长10.3%。对于今年一直存在的各地GDP汇总之和大大高出的情况,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今年两会期间表示,需要改进核算体制,要从分级核算走向国家统一核算,将争取今年下半年制定出统一核算方案。

相关新闻:

27个省份上半年GDP出炉 陕西增速为9.7%

西安上半年GDP增长重回10% 居副省级城市第二位

上半年民生经济调查报告: 陕西居民收入增速跑赢GDP

30省上半年GDP之和超1成 经济下行压力大

上半年GDP增速重回两位数 "抓铁有痕"经济趋势回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