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西安房贷市场未松动 仍维持基准利率

西安晚报  2014-07-31 07:30

[摘要] 随着越来越多城市限购政策的松动,一直“坚如磐石”的首套房贷利率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最近,有媒体报道称,中金公司告知机构用户,四大行在上海地区首套房按揭利率已全面9.5折。西安地区情况如何?记者从西安多家银行了解到,首套房贷利率并未出现优惠,依旧维持基准利率。

随着越来越多城市限购政策的松动,一直“坚如磐石”的首套房贷利率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最近,有媒体报道称,中金公司告知机构用户,四大行在上海地区首套房按揭利率已全面9.5折。西安地区情况如何?记者从西安多家银行了解到,首套房贷利率并未出现优惠,依旧维持基准利率。

近日,中金透露,四大行在上海地区按揭利率已全面9.5折。“根据我们掌握的权威数据,四大行近期在上海地区的新发放首套房贷按揭平均定价在6%至6.2%之间,即均在9.5折或以内,所不同的是只有农行发文并被媒体报道。”中金方面介绍,房贷政策松动是在五月份央行座谈会之后。

继多地传出限购政策松动后,越来越多的购房者不仅关注房价走势,还关注信贷政策能否向首套购房者倾斜。市民孙先生向本报反映,他收到了曲江金地湖城大境的宣传单,宣称利率可以打8.5折,让他喜出望外。不过,昨日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向金地营销中心进行求证,得到回复为目前在该项目办理首套房按揭无优惠。销售人员表示,所谓的8.5折利率优惠只是营销策略,最近搞活动房价优惠力度很大,相当于为客户节省了15%的利率支出。

随后,记者从中行、农行、工行、建行在西安的营业部和个贷部门了解到,四大行目前为止在西安的首套房贷政策未发生变化,按揭无优惠维持基准利率。除此之外,交行、华夏银行、北京银行也表示没有折扣,称目前执行为基准利率。此前,有消息人士称农行发布通知,从2014年8月1日起,上海商业贷款金额200万元(含)以上的实施基准利率9.5折。但农行西安长安区支行个贷部工作人员表示,就西安首套房按揭来说,执行的是基准利率,目前并没有优惠。

工行南梢门支行工作人员也否认了九五折的优惠政策,称优惠肯定是没有的。“工行首套房按揭执行的是基准利率,二套房会上浮10%,其他商业贷款如消费贷款也会不同程度上浮,目前没有折扣。”

金融搜索平台融360信贷专家徐瑾认为,目前,46个限购城市中已经有20多个城市在限购方面有不同程度松动。相比地方政府,房企的处境更为艰难,为了提高成交量开发商打折降价将越来越普遍。上海等地银行提供优惠利率,将给持币观望市民带来新的希望。

 相关新闻:

千房百计支招:西安买房贷款还贷技巧全解读

部分松绑楼市限购政策城市或放行3套房贷款

房贷松绑 中小微企业融资将更难

调查显示各地房贷利率依然高企 85折仅昙花一现

房贷政策现松动迹象 楼市僵局或将打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