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购解禁后楼市将如何?直击首个解除限购城市

北京日报  2014-07-07 09:44

[摘要] 在目前呼市房地产开发最为活跃的东二环,住宅建设仍是如火如荼——晚上6时,很多即将封顶楼栋上的塔吊仍在忙碌。在“呼市解除限购政策”被媒体曝光的第二天,也就是6月28日,赛马场附近的阳光诺卡2期有五个楼栋集中开盘,成为最先“享受”这一利好政策的项目之一。

“里面停车不收费,但您这会儿来,只能自己找地方了。”7月2日下午3时,内蒙古呼和浩特东二环边的呼市房产交易大厅院内停车场依旧爆满。院里六七十个访客车位还不够停,不少来办房产业务的访客把车停在了院里惟一一条主路上,只留下一条车道供来往车辆通行。

“呼市成为解除楼市限购城市”的消息经媒体披露后,交易大厅三层的两大业务区域呈现“一热一冷”的鲜明对比:商品房网签业务区门可罗雀,买房的人仍然很少;可对面的开发商预售、开盘等审批业务柜台前却排起了队,等候区的36个座椅几乎都被坐满了,开发商的推盘热情又被激发出来,准备推出更多此前积压的房源。

记者调查发现,呼市解除限购的政策发布后,开发商的积极性远远高于购房人,而被夹在中间的金融机构仍保持谨慎,正如当地一家国有银行支行的房贷人员所说:“政府部门可以解除限购,但商业贷款可以向哪些购房人发放,金融机构最终还得听央行的。”

“鄂尔多斯没人来买房了”

呼市解除限购的政策经媒体披露,是6月27日的事儿。可实际上,在两周之前,呼市政府办公厅便下发了《切实做好住房保障工作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取消商品房销售方案备案制度,居民购买商品住房(含二手住房)在办理签约、网签、纳税、贷款以及权属登记时,不再要求提供住房套数查询证明。对此,当地有关部门负责人给出的主要原因是:“顺应市场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