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我市道路扬尘监测出新方案 市环境监测站统一监测

西安日报   2014-07-07 07:25

[摘要] 据悉,以前老的监测手段,监测时间较短,会增加监测过程中的随机误差。新的监测方案把监测时间由原来的一个小时,增加到两个小时。同时将对车流量、道路保洁状况等做详细的统计,作为道路扬尘监测结果分析的依据。

记者昨日从市环保局获悉,从7月份起,我市道路扬尘监测将执行新的监测方案,全市的道路扬尘监测工作将由西安市环境监测站统一进行,同时将对车流量、道路保洁状况等做详细的统计,作为道路扬尘监测结果分析的依据。

为了遏制高发的道路扬尘污染,我市一直坚持道路扬尘监测,用科学的数据指导扬尘治理工作。但是,以前我市道路扬尘监测由全市17家环境监测站共同完成。每个单位使用自己的仪器,有些仪器还是老款的手动采样仪器,有些仪器不能直接查询的标准状态下的采样体积,而手工计算无法考虑温度气压等变化因素,计算会有很大误差。同时,每个单位的仪器维护程度不尽相同,这些都增加了监测结果的不确定性。

为确保道路扬尘监测工作更加科学,监测过程更加可靠,监测数据更加真实,7月份开始,我市道路扬尘监测将执行新的监测方案,全市的道路扬尘监测工作将统一由环境监测站统一进行。新的监测方案中监测仪器全部使用新型的雷博2050型大气环境采样器,仪器由专人进行统一的维护和校准,大大降低了仪器的系统误差。

据悉,以前老的监测手段,监测时间较短,会增加监测过程中的随机误差。新的监测方案把监测时间由原来的一个,增加到两个。同时将对车流量、道路保洁状况等做详细的统计,作为道路扬尘监测结果分析的依据。

 相关新闻:

西安一季度空气质量74城市中排67位

74城2013年空气质量考核 西安位列第67名

省长娄勤俭强调:力争两三年使关中空气质量达标

PM2.5正式发布一年半 西安有4成优良天

PM2.5正式发布已一年半 546天中约4成是优良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