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户口在学区却不能就近入学 教育局称情况特殊

西部网   2014-06-27 08:48

[摘要] “学区内的户口却上不了就近的小学,西安免试就近入学难道只是口号?”近日,网友蒋先生反映称,自己的孩子上不了学区内的小学,“我从5月份打听政策到现在,碑林区教育局和大学南路小学都不愿意接收孩子。”

“学区内的户口却上不了就近的小学,西安免试就近入学难道只是口号?”近日,网友蒋先生反映称,自己的孩子上不了学区内的小学,“我从5月份打听政策到现在,碑林区教育局和大学南路小学都不愿意接收孩子。”

报名临近家长焦急万分

接到反映后,记者电话联系上网友蒋先生,蒋先生说,他家住在碑林区第二保育院家属小区,“房子是孩子姥姥的,但一家人户口都在这里。”

“因为孩子下学期就要上小学,我从5月底开始联系学区内的大学南路小学,但校方说第二保育院家属小区的孩子不应该在他们学校上学。”蒋先生查阅了碑林区教育局的学区划分,大学南路小学的学区范围包括含光路北段,让他不明白的是,碑林区教育局也以“学区划分不清”的理由拒绝协调孩子入学。

“他们说第二保育院家属小区的房子是属于西安市教育局的,存在学区划分不清的情况。”蒋先生质疑,“陕西省教育厅政策规定,孩子应该按户籍所在地就近上学,也没说和房子有什么关系呀。”

马上7月份了,蒋先生对孩子入学的事情感到万分头疼,“别的孩子都要去学校报名了,如果学校招满了名额,我的孩子是不是没学可上了?”

教育局:蒋先生孩子属于特殊情况正在协商

户口在学区内孩子为啥上不了学?为了了解情况,记者咨询了碑林区教育局基教科。

“第二保育院家属小区属于西安教育局家属安置小区,小区内的教职工子女有直接对应的小学,因为这个原因,所以划分学区时,没有将这个小区划分到大学南路小学。因为蒋先生并不是教育局职工,所以存在了孩子不能入学的问题。”基教科工作人员介绍,关于这个问题,区教育局正与市教育局协商当中,预计到7月5日能有一个准确的答复。

相关新闻:

小学就近免试入学 评论:"高烧"何时能退

政策变化大:不惜重金求房 能否入名校

成中介营销噱头 买后无法入学时有发生

家长们学霸们注意了!购买千万不要犯这样的错

中考后教育地产再受关注 呈现需求热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