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康复路已拆除占道建筑面积2800多平 进展顺利

西安日报  2014-04-29 07:51

[摘要] 康复路占道市场自1984年形成以来,总面积29400平方米,在西安市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但随着城市发展,近年来逐渐成为影响西安市城东南北干道,消防安全隐患严重,市场环境脏乱差,群众改造呼声强烈的焦点。截至4月28日,已拆除占道建筑面积2800多平方米。

康复路占道市场自1984年形成以来,总面积29400平方米,在西安市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但随着城市发展,近年来逐渐成为影响西安市城东南北干道,消防安全隐患严重,市场环境脏乱差,群众改造呼声强烈的焦点。拆除康复路占道市场,势在必行,民心所向。新城区在康复路占道拆迁工作中多措并举,拆迁工作势头良好、进展顺利。截至4月28日,已拆除占道建筑面积2800多平方米。

政府倾力。根据西安市政府2014年城建工作计划,为加快经九路道路工程建设,助力缓堵保畅,加速康复路商圈提升,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新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认真部署,下定决心,启动康复路占道市场拆迁工作,还道路于人民。区上领导多次深入现场调研,指导工作,并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了康复路占道市场拆迁工作领导小组和拆迁现场指挥部,全面领导和协调处理拆迁过程中的具体问题,确保康复路占道市场拆迁工作顺利进行。

宣传助力。注重借助新闻媒体开展政策宣传,营造浓郁拆迁氛围,多家新闻媒体从康复路占道市场拆迁对于加快经九路贯通、消除消防安全隐患、提升城市形象等方面进行了宣传报道,引起境内外媒体广泛关注,纷纷转发消息,形成宣传热潮,产生良好的社会效应。搞好拆迁动员。组织区相关部门和康复路占道市场主要经营者代表及沿线单位进行康复路占道市场拆迁动员,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全力以赴,支持配合占道市场拆迁,还路于民。拆迁工作启动后,在拆迁现场制作宣传展板6块,悬挂条幅200条,张贴《政府通告》和宣传标语1500张,加印专题报纸3000份、印制政策法规彩页2000份向群众发放,还将通告和相关政策、法规资料录制成音频利用宣传车在现场滚动播放。通过宣传,占道市场拆迁工作深入人心,赢得市民群众和广大商户的理解支与配合。

群众给力。康复路占道市场拆迁工作启动后,得到了广大经营者的认同和支持。“拆除占道市场期盼已久,市场长期占道,影响交通;路面坑洼不平,排水不畅,遇到下雨道路严重积水,人很难行走。”招商楼李总如是说。经营户张女士表示:“我在这经营20多年了,生意还不错,真有些难分难舍。但市场脏乱差,有很大火灾隐患,政府拆迁,我支持。我也在附近找到室内的铺面,待装修完就进去营业。”

康复路占道市场拆迁工作在新城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努力工作,广大经营户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理解支持配合,拆迁工作有序顺利推进。

按照政府通告要求,占压道路红线的单位和个人必须于4月29日前向康复路占道市场拆迁指挥部提供相关占道经营手续和依据,并在5月31日前停止一切生产和经营活动,搬离现场。于6月15日前自行拆除道路规划红线范围内的建筑物及其附属物。未拆除的,区政府将依法依规予以拆除。

宣传场景

拆迁现场

■通讯员翟选民张楠

 相关新闻:

西安护城河建国门至朱雀门段改造工程进尾声

汉江综合整治河堤建成不到1年塌方约60平方米

南门箭楼复建完毕五一对外开放

联合整治杜城村违法加盖 2200平违建1拆除完毕

康复路占道市场今起拆迁 经九路将连通南北二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