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多地酝酿松绑楼市限购 西安限购会否松绑?

华商报   2014-04-03 06:39

[摘要] 继温州传出上报松绑限购的方案后,长沙、杭州等多个城市也在酝酿和讨论松绑限购的可能性。一位资深房地产界人士透露,大约一周前,长沙、杭州等地相继召开房企沟通会,有关部门向房企透露,一系列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的政策正在酝酿,其中包括限购的松绑以及二套房贷款门槛的降低等。

西安限购会否松绑?可能性小

房地产市场限购政策已实施4年,2014年终于出现松动迹象。西安会否跟风松绑限购政策呢?

继温州传出上报松绑限购的方案后,长沙、杭州等多个城市也在酝酿和讨论松绑限购的可能性。一位资深房地产界人士透露,大约一周前,长沙、杭州等地相继召开房企沟通会,有关部门向房企透露,一系列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的政策正在酝酿,其中包括限购的松绑以及二套房贷款门槛的降低等。今年两会期间提出的房地产市场“双向调控”基调,被业界解读为限购政策或存在松动的空间。而在经济增长乏力、房地产市场成交低迷等多重压力下,地方松绑限购、响应“双向调控”的意图十分迫切。

“我们预测,杭州若松绑限购,可能会在两个月时间里,有效拉动一批需求入市。但两三个月后估计就没啥作用了。”一名杭州房地产界人士称,限购松绑对购房者心理的影响可能会有一些,但受实际需求不足的影响,其拉动作用有限。

和限购松绑相比,业内人士似乎更看重二套房信贷政策调整可能给市场带来的拉动作用。“因为二套房是改善性需求,一些城市现在二套房贷款的首付比例高达七成,这严重影响了入市能力。如果这个门槛降低,或将更长久地拉动楼市成交量。”刘晨光说。

 相关新闻:

杭州楼市"官网"4万套库存一夜消失 被指掩耳盗铃

《楼市点睛》第98期:城市边缘上演"一拆致富"悲喜剧

3月底4月初项目蜂拥入市 一线楼市房价现松动

七成网友称楼市"水很深" 西安买房"同事效应"凸显

京津冀一体化下的京郊楼市调查 燕郊光环渐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