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专家称炒房价暴跌是误导 上涨与否取决于央行

重庆晨报   2014-03-26 11:18

[摘要] 近日,以长江实业和新鸿基为代表的部分香港大型地产商降价的消息引发关注。还另有传闻称,某全国一线开发商也将在国内启动大范围降价促销。

近日,以长江实业和新鸿基为代表的部分香港大型地产商降价的消息引发关注。还另有传闻称,某一线开发商也将在国内启动大范围降价促销。

大型房企带头降价是否会引发联动效应?加上任志强的一席话,估计让很多准备购房的人又会陷入纠结:到底该不该买?

其实,任志强话中的原意是,2014年的房价涨幅不会超过7%。只是涨幅略有收低,并不是说房价要暴跌。另外,关于长江实业、新鸿基等为代表的大地产商降价,都有其特殊原因,只能算是少数现象。但部分媒体捕风捉影,将一些现象人为夸大,混淆了市场的本来面目。

在此之前,很多人都在犯一个错误,认为房价总有一天会下滑,从而影响对楼市走势的判断。但从住房供需层面来看,对楼市看空看多的言论,并不是影响买房与否的最根本因素。事实上,买不买房关键要看你是否有真正的住房需要。对于真正需要房子住的人而言,无论什么时候买房都是正确的。

再从市场层面分析,房价暴跌的可能性也非常低。地价持续走高、市场需求仍大量存在,加上前两年货币超发需要时间消化,因此,在可以预见的三四年时间之内,实在找不出房价要暴跌的理由。

以重庆楼市为例,在经历春节期间惯例性的淡季之后,上周其成交量增加至4654套,说明重庆楼市的需求仍大量存在。所以,个人认为,我们没必要在意现在是不是买房的时机,应该在意的是自己是不是真正需要住房,或者是否真正有必要换房。

记者综合近段时间重庆资深业内人士的判断,2014年重庆楼市也就是成交量和涨幅有所收窄。而这样的收窄是对前两年成交量和涨幅过大上的有效调节与波动,属于正常波动范围之列。因此,在这样的背景下,如果出现相对低位的房价,建议赶紧出手吧。

 相关新闻:

假设:如果房价一夜之间暴跌引发哪些连锁反应

三四线泡沫正破裂 如果房价大跌会是何种后果

房地产调控不会消失 “房价暴跌说不可当真”

2014实时房价排名 西安房价吓到你了吗?

任志强看涨西安房价 称价格还能"爬一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 第1页:专家称炒房价暴跌是误导 上涨与否取决于央行
  • 第2页:事件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