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降价潮难影响西安楼市 西安购房需求旺盛

华商报   2014-03-26 09:30

[摘要] “一季度经济增长可能创12年来”、“现在的投资市场充满风险”、“房地产依然处于上升期”……日前,在西安出席由交通银行主办的2014私人银行财富论坛时,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和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就当前热点经济问题发出各自“声音”。

“一季度经济增长可能创12年来”、“现在的投资市场充满风险”、“房地产依然处于上升期”……日前,在西安出席由交通银行主办的2014私人银行财富论坛时,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和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就当前热点经济问题发出各自“声音”。

二季度或出台小型微利企业减税政策

“往年1-2月份的经济数据基本都是在下台阶,只不过今年是下了一个比较大的台阶。”连平在活动中称,1-2月份数据大面积下滑不是今年才出现的情况,今年消费、投资的增速都出乎意料地降至8%,表现未达预期进而拖累了一季度的市场表现。预计3月末经济数据会有所回暖,但一季度整体经济数据可能会创12年来季度,大概在7.3%左右。

“因为产能过剩、金融领域风险反弹,中国经济体已经承受不少压力。”连平称,如果相关方面出手调节,也绝不会胡子眉毛一把抓。预计在二季度,财政支出会加大、加快,会出台一些针对小型、微利企业的减税政策。只要这些政策落到实处,相信二季度经济会企稳,全年经济增速有望在7.5%左右。

人民币“一味的时代已经过去”

今年以来,人民币出现了罕见的贬值,屡创2005年汇改以来纪录,也成为近期关注度的热点新闻之一。1月份至今,人民币汇率贬值已达3%。连平认为,这是由供求关系决定的,“其实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阶段性贬值在2012年、2013年都曾出现过,而其前兆都是经济增速放缓。”

有人说人民币贬值是央行干预的结果,连平对此并不认可,“对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是人民币贬值的原因之一。另外,人民币贬值也是对外来热钱的一种震慑。”

“中国的出口虽然有所放缓,但依然是全球,所以人民币汇率想贬值都做不到。”连平认为,“总体来看,未来人民币汇率的双向变动将成为常态,一味的时代已经过去,但持续贬值更不可能。”

炒股亏损概率远高于盈利

连平认为,虽然今年一季度经济增速有所放缓,但国家的货币政策并没有松动的迹象。从这个角度来看,未来的货币政策依然会以稳健为主,只不过今年下半年的货币政策比前半年和去年同期稍微有所宽松,这也是国家拉动经济增长的手段之一。

“现在的投资市场充满风险!”连平说,股市持续下跌,几乎看不到希望,投资股市亏损的概率远远高于盈利;楼市也有较多的不确定因素,近期楼市销量的萎靡就是例子;在债券市场上,企业违约的可能性比原来有所增强,前一阵子超日债券违约让不少投资者惊醒。

在投资市场处处充满风险的情况下,老百姓如何投资呢?连平建议可关注稳定的银行理财产品,毕竟在目前投资整体风险较大的情况下,率在6%左右的银行理财产品还是相对稳健,同时也很有竞争力。

“想住父母的房子可能要等到60岁”

现在不少夫妻只生一个孩子,所以很多人认为,未来一个孩子可能拥有两套甚至更多的房子,房地产市场崩盘只是时间问题,从而会导致未来房价大幅下降。

任志强认为,这样简单地去理解不符合客观实际。实际上,大多数孩子都不愿意与父母住在一起,也有一部分父母不愿意与孩子同住一个屋檐下。虽然未来房子总量会增长,总人口增长会放缓,但家庭数依然会增长,只不过家庭平均人口会下降。

他以德国城镇化为例,1970年德国总人口7800多万,家庭总数2200万,家庭平均人口数为3.55;到1990年,总人口为7900万,家庭总数2800万,家庭平均人口数为2.83;2010年总人口8100多万,家庭总数4000多万,家庭平均人口数为2.03。由此可以看出,人口增速远低于家庭数量的增长,且家庭规模逐渐小型化。

“目前来看,父母一般要在八十多岁过世,有些要到九十多岁,也就是说要想住父母的房子,可能要等到60岁。但现状是孩子20多岁就要结婚了。”任志强幽默地说,“你不买房,女朋友就被别人给‘拐走’了。所以说,未来一个孩子会有几套房子的说法根本不符合实际。从这个角度来看,房地产市场还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楼市没有春夏秋冬之分,现在挺好”

近期,多个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出现降价潮,这对西安有什么影响呢?

“对西安没有什么影响。”任志强说,房地产的区域性很强,杭州的情况比较特殊,相互之间没法比较。目前西安楼市的总体价格不算高,未来还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有人说,现在的楼市已经进入了冬季,但任志强不这样认为,“我认为楼市没有春夏秋冬之分,主要是看市场需求。现在的楼市还挺好,不要对楼市担心,我们在西安的项目售楼部里面的人非常多,这就说明依然有需求。什么时候售楼部里面没人去了,什么时候售楼部臭成了厕所,人们看见售楼部都要绕道而过的时候,说明楼市就要崩盘了。”

当然,任志强也承认今年1-2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及销售额同比均出现了负增长。但他认为,今年下半年增长幅度有望转正。目前来看,房地产行业依然处于上升期。

相关新闻:

西安楼市进入微复苏 多活动齐发预热金三月

任志强看涨西安房价 称价格还能"爬一爬"

降价风波难阻"金三"翘尾 西安刚需伺机聚"惠"住博

西安城区附近还留着几百孔窑洞 有的还是“精装修”

西安城镇化建设取得新突破 休闲农业基本框架建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