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西安地铁一号线将向西延伸一站 城西客运站西迁

华商报  2014-02-13 07:57

[摘要] 对于生活在一座城市的人们,道路畅通、出行便利当是实实在在的福利。西安市的这张城市交通路网,也在日趋完善中,织就着人们更加便捷的生活。昨天西安市政府缓堵保畅专题会议上传来消息,随着城西客运站年内的开工建设,为了让地铁和长途客车实现零换乘,西安地铁一号线拟向西延伸一站。

对于生活在一座城市的人们,道路畅通、出行便利当是实实在在的福利。西安市的这张城市交通路网,也在日趋完善中,织就着人们更加便捷的生活。

昨天西安市政府缓堵保畅专题会议上传来消息,随着城西客运站年内的开工建设,为了让地铁和长途客车实现零换乘,西安地铁一号线拟向西延伸一站。

城西客运站将西迁

昨天的会议对全市缓堵保畅工作提出的总要求是“抓反复反复抓,一抓到底”,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突出重点”。会议还要求交委会各成员单位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系统性地干几件迫切需要干的大事”。

西安市常务副市长、市交委会主任岳华峰说,今年缓堵保畅的首要任务就是完善路网规划,“选择三五条大通道、几个重点难点工程我亲自来主抓,每个月去一趟,一条一条研究、解决,像抓南门交通改造一样来抓,任务一旦确定,年内必须完成”。

目前,地铁一号线已经开通运营,贯穿西安东西方向,东终点站在纺织城,西终点站在后卫寨,全线共设19站。因大量长途客车涌入市区,造成巨大的交通压力,城西客运站将西迁,为让地铁和长途客车实现零换乘,西安市决定将城西交通枢纽建设在后卫寨站西,这就要求地铁一号线向西延长一站。

之前由于地面和地下项目的对接等问题,有关部门犹豫城西客运站年内能不能开建,岳华峰明确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配合和协作,城北、城西交通枢纽年内必须开工建设”。

城墙内公交站点要减少

“为什么那么多条公交线路要绕到钟楼,公交车队涌向钟楼,在此停靠,势必增加交通压力。”西安市政府咨询员乔征说。岳华峰对此表示认可,他要求公交公司今年一定要优化线路,特别是城墙内的东西南北4条大街和解放路的公交线路,减少站点、拉长站与站之间的距离、加大公交接驳力度。

此外,还要增加微型公交和公交微循环;继续解决停车难、乱停车、乱收费等停车问题,将停车位施划权等下放的区县,区县从停车费中分成;下决心解决绕城高速内的所有占道经营问题,特别是医院、学校、客运站门口等地;新建道路一并考虑人行天桥、天然气、自来水、通讯、电力等,新建道路5年内不许开挖。

本报记者王卫平

 相关新闻:

西安地铁4号线今年开工 主干道坑槽24内须修复

2017年西安地铁总里程达126公里 日均客流超150万人

地铁一号线信号故障致列车晚点

代表想问地铁1号线啥时延伸到咸阳

地铁1号线咸阳段建设力争年内启动 推进西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