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房产税征收实时消息:房产税立法有望年内提请审议

北京商报  2014-01-21 10:17

[摘要] 全国人大财经委法案室副巡视员翟炜昨日在2013年度全国十大税收新闻评选发布会上透露,国务院房产税立法工作已经展开,希望在2014年底前在国务院内部形成一个统一意见,并提请全国人大审议。但他同时强调,房产税立法在人大会有一个非常漫长的讨论过程,因为不同的代表委员代表了不同的利益群体。

房产税征收实时消息:房产税立法有望年内提请审议

人大财经委法案室副巡视员翟炜昨日在2013年度十大税收新闻评选发布会上透露,国务院房产税立法工作已经展开,希望在2014年底前在国务院内部形成一个统一意见,并提请人大审议。但他同时强调,房产税立法在人大会有一个非常漫长的讨论过程,因为不同的代表委员代表了不同的利益群体。

2011年上海和重庆率先试点征收房产税,但由于其主要是在交易环节征收,且以增量房征收为主,引发了较大的争议。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中“加快房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的表述,让房产税改革有了新期待。

翟炜表示,现在关于房产税的立法原则和目标有较大的分歧,房产税究竟是为了调控房地产市场还是作为地方收入主要来源,还是调节国民收入架构,现在还没有定论。此前,人大财经委召开了立法联系工作会议,国务院有关部门针对房产税立法都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安排。“他们态度都很积极,但2014年是否能够完成房产税法的草案要看国务院各部门的工作推行情况。”翟炜强调。

尽管立法工作已经提上日程,但包括北京大学财税法研究中心主任刘剑文在内的多位专家均表示,房产税的立法工作不会在短期内完成,“就像预算法修改了十多年仍然难产一样,国务院提请人大审议后,房产税法也要经过人大反复的讨论和审议,争论十年、二十年都是有可能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