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长安2014实施重点建设项目308个 年计划投资225亿

西安日报  2014-01-08 07:02

[摘要] 元旦刚过,在长安区各个重点项目建设工地上,轰鸣的机械来回穿梭,高耸的塔吊挥动长臂……近万名项目施工人员冒着严寒奋战在工程一线……据了解,2014年,长安区共安排重点建设项目308个,总投资1637.4亿元,年计划投资225.3亿元,努力使重点建设项目的数量、规模、结构和质量再次实现新的突破。

元旦刚过,在长安区各个重点项目建设工地上,轰鸣的机械来回穿梭,高耸的塔吊挥动长臂……近万名项目施工人员冒着严寒奋战在工程一线……据了解,2014年,长安区共安排重点建设项目308个,总投资1637.4亿元,年计划投资225.3亿元,努力使重点建设项目的数量、规模、结构和质量再次实现新的突破。

刚刚过去的一年,长安区坚持把“推进大项目、做强大项目、培育大项目”作为加快规模经济发展和城市竞争力的有效途径,通过产业培育、园区支持,规划引领、完善功能,基础承载、城镇支撑,合作共建、招大引强等七大抓手,大力培育发展优势产业,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全面优化区域发展环境,形成了多极布局、多轮驱动、多元增长的发展态势,实现了产业快速升级、经济总量大幅增长、社会财富大量聚集的可喜局面。全区实施重点项目330个,完成投资234.6亿元,同比增长23.3%,项目数量、投资额度均创历史新高。10个市级重点在建项目完成投资35.4亿元,同比增长10%。一批批重点项目的超额完成,成为了拉动区域经济快速发展的强大“引擎”。2013年,全区生产总值完成370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达到549亿元,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首次突破30亿元大关,长安已阔步迈入全市经济强区之列。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如何抢抓新机遇,谋求新发展,实现新突破?今年,长安区委、区政府继续把“山水长安、富强长安、和谐长安”作为发展主题,把加快建设西安国际化大都市新型城区作为奋斗目标,把稳中求进、加速赶超、强区富民作为主攻方向,把大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促进区域经济稳步增长作为重要抓手,依托全区经济发展总体规划,坚持重点片区开发,以常宁新城大型城市综合体和引镇物流园重大产业项目为重点,进一步推动产业集群发展,积极培育新的产业链,加快推进“五园、两城、两区、一基地”板块建设;坚持产业项目带动,以重大产业项目为龙头,结合区域发展特点,积极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以特色产业为引领,产业聚集为突破,实现产业错位发展、借势发展,打造区属自有产业聚集区;坚持合作开发共建,大力支持西安高新区、航天基地、沣东新城开发建设,加大协调力度,确保入区项目顺利实施,充分发挥开发区优势,形成基础互通、产业互补、联动发展新格局,实现共建共赢;坚持城乡统筹发展,以加快新型农村社区建设为突破,继续加大城乡道路、农村公共服务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进一步推进城乡一体化;坚持民生工程优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优先安排安居工程保障性住房、教育、卫生、社会保障等项目建设,大力改善生产生活条件,让更多发展成果惠及群众;坚持生态环境优化,把生态立区作为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加快秦岭北麓生态优先区、潏河湿地公园、小流域综合治理、治污减排等生态工程建设,实现生态文明与经济社会协同发展。

项目是工作的抓手,是发展的龙头。据了解,长安区今年共安排重点建设项目308个,其中新型工业项目27个,年度投资9.5亿元;第三产业项目91个,年度投资91.49亿元;合作共建区项目54个,年度投资268.45亿元,社会民生项目37个,年度投资22.5亿元,生态治理项目6个,年度投资4.85亿元。通过实施这些潜力大、见效快的重点项目,不断增强区域经济实力、鼓足发展后劲,为长安建设国际化大都市新型城区奠定坚实基础。

重点项目建设事关区域转型升级和长远发展。为此,长安区明确责任、完善措施,不断优化项目管理,专门成立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一个项目一名区级领导、一个牵头责任单位、一个项目实施方案、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有效地调动全区各级干部抓项目建设的积极性。同时,出台了《长安区重点建设项目考核办法》等文件,从项目审批、投资融资、运行监管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对承担责任进行明确划分,对项目进度进行严格考核,真正做到把一条条刚性措施落到实处,使一个个重点项目建成生效,努力形成区域经济增长的有力支撑。

相关阅读:

中资投资伦敦地产三年翻15倍 某项目被评令英国蒙羞

商务部:外商投资房产呈上升趋势 将加强风险防范

中国“土豪”横扫欧美澳 海外房产投资超50亿

西安上榜中国投资吸引力城市

国务院发布保护中小投资者“国九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