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线楼市紧随一线收紧调控 三线楼市松绑限购

长城网  2013-11-27 10:32

[摘要] 在一线城市全面收紧调控后,二线城市武汉、南昌、厦门也紧随北上广深的步伐将调控升级加码,与此同时,徐州却对限购政策有所“松绑”。

在一线城市全面收紧调控后,二线城市武汉、南昌、厦门也紧随北上广深的步伐将调控升级加码,与此同时,徐州却对限购政策有所“松绑”。

11月22日晚,武汉市房管局正式对外公布了“汉七条”,明确规定非武汉市户籍居民家庭,在武汉市纳税或者缴纳社会保险时间调整为二年,并仅限购1套住房;并表示抓紧研究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同时,武汉也提出要增加住房用地供应,加大保障性住房和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供应力度,力争2013年住房用地实际供应总量比过去五年增20%以上。 确保2014年住房用地供应总量比前5年均值增加10%。

据悉,2013年1月-10月,武汉共成交商品住宅129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0%以上。自3月以来,武汉住宅成交量一路走高,月均成交量在130万平方米以上,10月成交153万平方米,创历史新高,同比增幅也达以了21%。在成交量不断攀高的同时,武汉房价也一路攀升。百城价格指数显示,10月武汉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为7.13%,国家统计局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更是达到11.3%,房价控制目标基本难以达成。在此背景下,武汉加码调控,以求平抑市场预期,遏制房价过快上涨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随后,南昌也出台了楼市新政,要求增加住宅用地供应。但其核心要点仍是收紧限购和限贷,对于外地人购房,从原来的提供1年社保缴纳证明延长到2年,还要求严禁未成年人购房。在限贷方面,要求银行进一步提高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紧接着,厦门也出台了“厦六条”,其中要求加大供应,严查“捂地”,加强市场监管等。但对于限购令,厦门方面并无继续收紧,只是在二套房方面同样要求银行提高贷款首付比例。

实际上,早在9月初,郑州就已成为率先收紧调控的二线城市。但其政策内容主要通过收紧限购及抬高非户籍人员购房门槛的方式升级调控。而此次武汉、南昌调控的加码除了对外来人口限购升级外,还通过信贷手段、增加中低价位市场供应等方式,从改变供求关系的角度来调控市场。可见,除一线城市外,面临较大房价上涨压力的热点二线城市仍将继续坚持调控,通过各种手段平抑市场预期。与此同时,三中全会提出的市场在经济中决定性地位的核心思想,正引导着各地调控政策日趋市场化、经济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