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安城中村改造有钱了 该咋花

——西安市将对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实行专业管理

华商报  2013-11-23 07:39

[摘要] 身为村民,你是否知道村里账务支出明细?城改后村里有了集体股份公司,你是否知道每一笔花费的去向?昨日上午,西安市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监管服务工作现场会在高陵召开。西安市纪委、市农业委员会、市监察局联合发文,部署全市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工作。西安市将对农村集体“三资”实行专业管理。

(记者付亚娟)身为村民,你是否知道村里账务支出明细?城改后村里有了集体股份公司,你是否知道每一笔花费的去向?昨日上午,西安市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监管服务工作现场会在高陵召开。西安市纪委、市农业委员会、市监察局联合发文,部署全市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工作。西安市将对农村集体“三资”实行专业管理。

农民掌握村里钱的支配权

昨日上午,高陵县泾渭街办雷贾村报账员小杨,专门到该县“三资”办咨询采购的相关政策。小杨说,他们村计划给每个十字路口安装治安摄像头,大概花费在30多万元。

“三资”办工作人员张女士解释,这项业务怎么做、花多少钱,以前可能由村主任一人确定。但现在要先由村“三委”会拟制集体采购初步方案,经村民(代表)会议审议表决通过后,形成采购方案并公示,再向相关交易机构提出申请。最终,项目做还是不做、由谁做,工程要花多少钱,村民们也是心知肚明。

“简单讲,就是以前由村上决定谁干活、付多少钱,而现在是由村民决定。”张女士说,村民集体的钱在村子账上,但支出拨款的权限在乡镇“三资”监管服务中心,村上只负责花钱和服务村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