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租又涨价了 西安房租价格同比上涨约10%

华商报  2013-06-28 07:41

[摘要] 房租又涨价了,最近关于西安房租涨价的消息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记者从21世纪不动产了解到,西安房租价格近期的确出现上涨,但涨幅不大,每套房子租金的同比涨幅基本上在10%左右。

房租又涨价了,最近关于西安房租涨价的消息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记者从21世纪不动产了解到,西安房租价格近期的确出现上涨,但涨幅不大,每套房子租金的同比涨幅基本上在10%左右。从一套房子来看,其涨幅也就是每月100-300元之间,而导致房租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是(这里仅指学校周边房子)房租上涨较大,从而拉高了整体房租价格。

房租上涨幅度在100-200元左右

21世纪不动产陕西总部总经理邵涛介绍说,“从我们在西安市的60多家门店来看,房租价格从6月初就开始出现上涨。涨幅不大,基本上每套房子的上涨幅度在100-200元左右。如果从比例上来看,也就是10%左右。”

6月24日,在西安市高新区高新一中附近的几家房屋中介里,记者了解到该区域由于占比较大,房租的价格出现了上涨。“房租价格的确是上涨了,每年基本在这个时候都会出现上涨。”高新区科创路上一家玛雅房屋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这个区域现在要想寻找到1500元以下两室的房子,几乎是不可能的,除非是一些条件特别差的房子。一般来说,两室房子月租基本上都在2000元左右。”

》》延伸阅读:毕业大军来袭 西安房租普遍涨了一两百元

离该店不远处有一家21世纪不动产,这家店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房租涨价了,主要是导致的,只要孩子上学方便,家长往往能出得起价。反而是,高校刚刚毕业的学生对房租的需求并不明显,他们往往会选择合租以及远离郊区的地方,以便租到更便宜的房子。”

房东要价高大学生选择合租较多

有媒体称又到一年毕业季,大学生、毕业生找房子,造成房源紧张,导致房租涨价。然而,记者了解到,才是导致房租上涨的主要原因。

24日中午,高新区糜家桥小区(小区网论坛)一家名为泛城房产的房屋中介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期房租价格的确出现上涨。以这个小区为例,每套房子出现了100-300元的不同涨幅。而房租涨价的主要原因是客户对需求所造成,而大学生往往会选择离此较远的城中村来解决当下的住房问题。

》》延伸阅读:专家:中国房地产调控首要目标控制房租上涨过快

21世纪不动产高新区枫林绿洲店的高金柱介绍说,“从我们区域来看,房租涨价的主要原因是价格在上涨,我们周边有高新一中、高新二小、高新三小等学校,房东要价往往较高,而有刚性需求的家长们也只能接受高价,毕竟孩子上学是大事情。一般来说,不少大学生在大三的时候就开始到学校外面租房了,也有一部分毕业生在毕业的时候才租房子,但是大学生们的消费能力较弱,一般会选择合租等方式来解决自身的居住问题。说大学毕业生成为房租涨价的原因不太准确。”

独立地产评论人士李连源认为,大学生对房子的需求在上升,但是由于他们的消费能力较低,难以对价格形成影响。反而是、商业中心房往往会拉升房租价格。目前来看,房租市场属于完全的市场化,房租涨价说明需求旺盛。 本报记者 胡晓军

相关阅读:

毕业季西安租房价格“水涨船高”房租普遍上涨5%-10%

"最难就业年"偏遇涨租潮 大学周边房租上扬

陕西假房东从电视上学骗术 弄俩假证骗四万多房租

月租4000元房子 “隐形房租”一年可超5000余元

高房租或成年轻人逐梦阻力 民间呼吁启动房租调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