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多地首套房利率重回九折 刚需置业压力依然大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6-20 08:27

[摘要] 6月17日,多地部分银行传出首套房贷利率从八五折上调至九折的消息。据伟嘉安捷统计,有部分银行已将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从八五折调至九折。例如,北京地区已有1/3的银行,把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上调到九折。

6月17日,多地部分银行传出首套房贷利率从八五折上调至九折的消息。据伟嘉安捷统计,有部分银行已将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从八五折调至九折。例如,北京地区已有1/3的银行,把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上调到九折。

又到年中,信贷额度的吃紧,让各家银行也收紧了首套房贷的利率优惠。以往大部分为8.5折的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如今已被多家银行取消。

记者采访多家银行发现,部分银行已将8.5折的优惠利率恢复成基准利率。光大银行某支行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目前个人客户在该行办理首套房贷业务,将执行基准利率。此前,为了吸引消费者向银行借款购房,各银行均推出了首套房贷款利率的折扣优惠利率,优惠幅度一般在基准利率的8.5折至9折不等。

》》延伸阅读:利率下限或取消 房贷优惠遭"难产"

业内人士表示,如果目前资金流动性紧张局面得不到缓解,短期内各家银行收紧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的趋势仍将持续。

而在价格方面,作为调控最严厉的城市北京,在限价令以及二手房20%个税的严格征收下,住宅市场依然量价齐升,调控政策的效应在逐渐减弱。近日,各地地王频现,无不反映开发企业信心指数高涨,对房价持续上涨预期较高。

》》延伸阅读:年中“钱紧” 部分银行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

5月份郑州商品房市场业绩飘红,实现备案面积94.85万㎡,环比上涨24.09%,同比上涨6.19%;销售均价8908元/㎡,环比上涨3.07%,同比上涨20.3%;本月新盘积极入市,老盘持续加推,供应面积达110.94万㎡。

综合来看,房价上涨容易下跌难,且房贷利率优惠有缩减趋势,对刚需购房者来说,压力依然相当大。

相关阅读:

北京二套房贷首付 提至七成利率未上浮

春节后27城市房贷利率大调查

利率市场化多点推进 存款利率或扩大至1.2倍

各国房贷利率大比拼 国内利率房价却最坚挺

中行行长李礼辉:建议取消贷款利率浮动下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