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安二手房交易锐减 中介门店出现零成交

三秦都市报  2013-04-12 15:01

[摘要] 随着西安版“国五条”地方细则3月31日的应声落地,西安二手房市场开始降温,交易量有所下滑。有业内人士分析,清明小长假,部分购房者3月底时赶在细则出台前集中成交等因素虽有一定影响,但细则落地导致观望情绪加重,则是其中最重要的因素。

随着西安版“国五条”地方细则3月31日的应声落地,西安二手房市场开始降温,交易量有所下滑。有业内人士分析,清明小长假,部分购房者3月底时赶在细则出台前集中成交等因素虽有一定影响,但细则落地导致观望情绪加重,则是其中最重要的因素。

西安二手房成交转冷

据西安市政府官方网站发布的信息显示,3月西安市二手房市场受理量创下历史新高,日均受理转移登记申请231件,日接待办事群众达3000人次左右,是新政出台前的4倍左右。3月31日晚,西安市2013年房价控制目标发布,但其中并未提及二手房交易过程中“20%个税”缴纳的具体办法及其他楼市调控的相关实施细则。4月1日,西大街二手房交易市场人流数量明显下降,当天二手房转移登记受理量仅为151件,远低于3月的日均231件。

记者昨日在西安市西大街二手房交易市场也看到,3月期间集中办理过户的“拥挤”景象,已经被“冷清”取代,短期内二手房交易回落势头或恐难扭转。

部分需求或转向新房市场

在地方版“国五条”细则中,百姓最关心的是20%转让个人所得税。

此次“北京版”细则规定,严格按个人转让住房应纳税所得额的20%计征。同时明确,自用5年并且的住房继续免税。

相比之下,此次西安市出台的国五条细则更显“温柔”,细则中并未出现二手房交易征收20%个税的细则。

“这符合目前西安市二手房市场的发展现状。西安的二手房市场发展还比较弱,基本上不存在投机、投资成分,即使后期出台相关个税细则,政府也会考虑这种现实情况,更好地活跃二手房市场,让买卖双方会更理智,从而使未来市场更加平稳过渡。”陕西省房地产研究会会长王圣学指出。

中原地产西安分公司市场总监段则认为,目前个税征收具体情况在执行层面仍存在不确定性,购房者观望情绪较重,即使有明确购房需求的客户,也会暂时观望。这将使得部分二手房需求会转向新房市场。

“虽然目前20%个税尚未真正执行,但我们非常担心政策随时会落地。哪怕现在卖了房,在签合同之前,一旦政策开始执行,我们更加骑虎难下。所以还不如先不出手,等政策明朗再说。”一位二手房房东王女士告诉记者。

其中成交下跌最明显的是深圳。深圳市规土委统计数据显示,4月1日-7日,深圳二手房住宅仅成交768套,成交面积为6.71万平方米,环比暴跌约89%。

在北京有媒体通过走访我爱我家(小区网论坛)、链家地产、21世纪不动产等多家中介门店发现,即使业主愿意议价,买房人也不一定出手。而在刚过去的3月份,北京二手住宅网签套数达到了43780套,创下历史纪录。

上海的情况则更让人跌破眼镜。据报道,清明期间上海中原地产350多家门店的上门客环比3月同期锐减八成左右,而中外环、外郊环降幅也高达50%-70%,有七至八成的门店零成交。

上周是杭州“国五条”调控实施细则出台以后的周,杭州主城区二手房共签约596套,环比新政出台前一周1850套的成交量,大幅减少1254套,环比下降了67.78%。日均签约量仅有85套。

特别推荐

搜房二维码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

相关阅读:

受新"国五条"影响 3月西安二手房市场受理创新高

二手房没买成 一万元中介费咋就不退了?

“国五条”地方细则出台10日 多地二手房交易降温

网传二手房避税五招 法官逐一点评称不靠谱

新闻调查:二手房中介收费“暗藏乾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