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安版国五条细则应声落地 十业内聚焦360度解读新政

————明确土地供应公布房价调控目标 未提及20%个税焦点问题

房天下  2013-04-01 17:07

[摘要] 2013年3月31日,西安版新国五条细则连夜出台,明确2013年房价涨幅明显低于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幅,并计划西安市2013年住宅用地供应量为13052.757亩。政策加紧出台是决心调控还是应对“大限”?未来落地会否掷地有声?此次政策是否已经最重靴子?

“政策考”最后期限,各地国五条细则应声落地!京沪粤细则率先出台,要求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严格执行商品住房限购措施。京细则明确规定自3月31日起禁止京籍单身人士购买二套房;沪细则禁贷三套房……紧接着,近20城市细则陆续出台。

2013年3月31日,西安版新国五条细则连夜出台,明确2013年房价涨幅明显低于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幅,并计划西安市2013年住宅用地供应量为13052.757亩。政策加紧出台是决心调控还是应对“大限”?未来落地会否掷地有声?此次政策是否已经最重靴子?为此,房天下连线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解读西安版新国五条细则对楼市的种种影响。

张宏伟

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 张宏伟

西安市2013年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确保2013年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增长幅度明显低于当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幅。而2013年西安市政府工作报告显示,今年西安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预期目标为14%。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认为,这意味着,全年房价尽管不能上涨过快,但是上涨的预期和趋势是既定的。可以说,14% 已经不少了,“明显低于”的意思就是房价还是要涨,但是不能涨那么多,起码低于这个值。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各部门主要是通过落实稳定房价工作责任制政策的强化,稳定房价上涨的预期。总体上,是通过现有阶段的缓冲期,稳定市场供求关系和房价,为长效性调控机制的制定和出台提供一个“时间窗”。

西安市政府在出台2013年房价调控目标的同时,也公布了我市今年住宅用地计划供应量计划通知,力图通过增加供给、调整供需关系的方式对房价起到抑制作用。对此,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认为,增加今年的住宅土地供应量,等这部分土地转化为商品房,需要两年左右的时间,因此这条措施可以说一个中长期政策,短期内对于抑制房价的作用有限。

除了房价调控目标及住宅土地供应,西安的细则并未涉及20%个税征收的问题。对此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认为,20%的个税征收是迟早的事情,现在没有出台相关规定也只是时间问题,但这一步是必然要走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