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海汇房产李鹏飞:二手房市场"高烧初退" 中介静待西安版"国五条"细则

房天下   2013-03-29 19:32

[摘要] 新政出台已满一月,二手房成交有无降温?对此,海汇房产曲江区域经理李鹏飞说道:“目前中介已经感觉到了一个明显的降温过程,新政出台当周,房产的过户和成交量可谓是井喷式增长,而随着时间的推移,成交量已经小幅下降,二手房市场呈现出降温的迹象。”

2013年2月20日,国务院出台楼市调控新“国五条”,放出楼市调控趋紧、扩大房产税试点的信号,被业内调侃为“温柔的一刀”,楼市波澜不惊;而距此不到10天,国务院再次发布新“国五条”细则,细则要求二手房征收20%个税,限购政策全面收紧,至此,楼市犹如埋下一枚炸弹,北上广楼市步入癫狂状态,新政“逆”反应持续发酵。

至今,新国五条细则即将“诞生”30天,新房市场热火朝天、二手房交易中心爆满、房产中介日进斗金,粤版地方细则并未顺应民意,楼市升温迹象明显,“逆”反应违背调控初衷。对此,房天下推出“新政30天楼市众生态”系列报道,带领大家一同探寻新政出台期间西安楼市各方变化。

新政出台已满一月,二手房成交有无降温?对此,海汇房产曲江区域经理李鹏飞说道:“目前中介已经感觉到了一个明显的降温过程,新政出台当周,房产的过户和成交量可谓是井喷式增长,而随着时间的推移,成交量已经小幅下降,二手房市场呈现出降温的迹象。”

海汇房产李鹏飞

海汇房产曲江区域经理李鹏飞

而对于购房者的心态变化,李经理分析,“新政对二手房市场影响明显,20%个税征收让市场弥漫着恐慌情绪,‘急过户’成为二手房房主的心态,但目前伴随着地方细则的出台,20%个税却未提及,房主的心态也渐渐理性,等待着西安国五条细则的出台。”

此外,针对20%个税能否落实这一问题,李经理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政策一旦出台,后期必然会落到实处,但目前来看,出台时间问题和政策打击力度成为焦点,20%个税或有更多灵活的空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