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0监测车抽查路面扬尘 发现污染严重打12369投诉

西安晚报  2013-03-18 11:16

[摘要] 昨日,10辆自动监测车分赴城区各主要道路监测扬尘,三桥正街三桥大厦工地外的马路上污染严重,PM10瞬时值超标2倍多。据悉,当天环境监测人员共监测了城区14条主要道路的扬尘,结果得出后将及时公布。

昨日,10辆自动监测车分赴城区各主要道路监测扬尘,三桥正街三桥大厦工地外的马路上污染严重,PM10瞬时值超标2倍多。据悉,当天环境监测人员共监测了城区14条主要道路的扬尘,结果得出后将及时公布。

三桥正街PM10超标2倍多

昨日,记者与监测人员来到三桥正街,看到三桥大厦工地外的马路上尘土较多,随着车辆驶过,一股股扬尘冲天而起,路人避之不及。据周围群众讲,这条路晚上有很多建筑垃圾清运车通过,一些建筑垃圾清运车高尖装载渣土,很多土被撒到路上。

马路旁的道路施工工地出入口和一条小路没有硬化,浮土很厚,进出车辆把大量泥土带到了马路上。还有一些运送水泥、白灰等容易起尘物料的车辆,由于封闭不严,也有抛撒现象。加之这条路的车流量非常大,清扫也不及时,扬尘污染非常严重。监测数据显示,PM10数据很快就上升到500微克每立方米,超标约2.3倍。

1克泥土可污染几十立方米空气

道路扬尘从哪里来呢?道路上的积尘在外力条件作用下,比如风力、机动车碾压或人群活动,一次或多次扬起并混合,进入空气。

道路积尘主要来源于邻近地区风吹带来的泥土,机动车携带的泥块物料抖落、遗撒,路面老化破损后被碾压、枯枝落叶、废烟蒂、纸屑等经过干燥碾压形成的颗粒物。

据了解,城市道路扬尘对大气环境质量的影响非常大。如果道路上的尘土较多,车辆通行过程中,大量尘土会被车辆车轮,以及车辆行驶时产生的气流带动起来,随风飘散至城市的各个角落,严重污染环境空气质量。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克泥土经车轮多次碾压后,会污染几十立方米的空气。

可电话投诉扬尘严重道路

当天,环境监测人员共监测了城区14条主要道路的扬尘,待3月18日结果出来后,市环保局将公开公布各条道路的监测数据,督促相关区县、开发区采取有效措施,降低道路扬尘污染,改善区域环境空气质量。

据悉,对每次道路扬尘监测结果,市环保局将进行排名并通过媒体公布,对连续两次排名在全市后三名的区县,将进行责任追究。如果你发现周边道路扬尘污染严重,请打12369投诉。

空气质量好转

部分子站监测为“优”

本报讯连续的阴霾天终于在昨天放晴。昨日西安市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系统显示,我市空气质量明显好转,部分子站的PM2.5已经达到“优”。

与前几日灰蒙蒙的天空相比,昨天我市空气明显透亮了许多,天空泛起了微微蓝色。广场、公园上晒太阳的人也多了起来。市民也换上了轻薄的衣衫,尽情享受着午后的阳光。记者在不同时段查看西安市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系统,发现部分子站亮起了代表良好的黄色小灯泡。

昨天17时,除阎良区PM2.5浓度在每立方米100微克以上外,其他12个子站PM2.5浓度均达标,其中曲江新区、高新区以及长安区已经亮起了代表“优”级的绿色小灯泡,其余子站均处于“良好”。PM10浓度同时也大幅降低,长安区、曲江新区、高新区、未央区以及新城区全部达标。

环保人员表示,昨天的风力对PM2.5的扩散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同时,近几日来,我市加大了对扬尘污染的检查力度,各类工地也加强了扬尘污染防治的措施。气象因素加上人为管控,我市渐渐摆脱了雾霾。

HOT:广厦水岸东方团购火热来袭,参与团购即可享受交1万抵5万的超值优惠,安家公园中,坐拥地铁1号线,准现房,团购价,四期【翠堤】53-140平舒居户型,限时限量抢购中……

相关阅读:

昨西安13个监测站空气质量严重污染 曲江新区PM2.5超标8倍

昨日空气绿色成主调 13个子站PM2.5全达标

中国空气的十座城市出炉 西安榜上有名吗

空气污染持续 所有土方拆迁工地一律停工

今年西安环境治理一号工程:治污减霾 还百姓更多碧水蓝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