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西安市首套房贷款利率上调 市民表示租房划算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2-13 17:16

[摘要] 近日西安多家银行已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最高上浮15%。昨日,记者走访西安市部分售楼中心了解到,他们还没有接到利率调整通知。

近日西安多家银行已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5%。昨日,记者走访西安市部分售楼中心了解到,他们还没有接到利率调整通知。

售楼中心并没接到银行调整利率通知

近日记者了解到,西安市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等都调整了首套房贷利率。其中建行对首次置业者贷款利率上浮5%;招行对现在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5%~10%;中行部分支行利率上浮10%等等。交行的利率上浮15%。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龙首村附近的某售楼中心,从售楼小姐那里得知,现在房子都是一房一价,10楼的房价每平米近7000元。记者询问:“首套房贷利率是不是提高了?”。售楼小姐对记者回答:“现在楼盘的年利率是7.48,目前我们还没有接到调整利率的通知。利率高了对买房者来说,肯定会产生一些影响”。

记者以买房者的身份来到位于东二环和北二环交界处某楼盘的营销中心,售楼小姐介绍称,小区大部分是小户型,面积在78平米到98平米之间,均价是5800元/平方米到5900元/平方米,记者了解到,这家楼盘的首付一直是按40%算。“一套50万的房子,首付掏20万,还有30万按揭。贷款20年,那么每月就得还2334元,20年房贷全部还完,利息就要多付20多万。现在银行的利率是7.05,7月7日刚调的利率,之前利率是6.9。”

记者询问近日首套房贷利率提高,楼盘和买房人是否受影响,“目前我们还没有接到首套房贷利率调整的通知,利率调整肯定会对买房者有影响,我们售房当然也会受到一些影响”,售楼小姐对记者说道。

市民买房压力增大还是租房住划算

家住文昌门的小张说:“首套房贷提高肯定对我们这些有意向买房的年轻人影响很大。东拼西凑刚够交首付的钱,贷款利率又提高了,30年的房贷,等全部付清了,利息都够再买一套小户型了。年初刚买的期房,交房要等到后年了,现在新房还没住上呢,就感觉压力不断加大。朋友都说花一辈子的积蓄买只有70年产权的房子,还不如租房子住划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