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农民自愿放弃土地承包权将给予补偿 加快土地产业化经营

三秦都市报   2012-11-16 07:29

[摘要] 近日,西安市统筹办、市农委联合下发了《西安市统筹城乡发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颁证工作实施办法》和《西安市统筹城乡发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办法》,规范和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促进农业农村经济发展。

近日,西安市统筹办、市农委联合下发了《西安市统筹城乡发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颁证工作实施办法》和《西安市统筹城乡发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办法》,规范和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促进农业农村经济发展。

办法要求,各级农业部门加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有形市场和流转信息系统建设,建立以乡镇、街道办事处农经机构为依托的土地流转中介服务平台;以区(县)农经部门为龙头的土地流转信息平台;以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所或者流转中心为主要形式的土地流转市场平台,健全管理机制,规范市场流转程序,不断完善流转服务体系。

鼓励农民成片流转土地,壮大规模经营主体,推动公共财政支农资金向优势区域和主导产业整合,集中打造特色优势产业。

各乡镇(管委会)、街道办事处根据自己的条件和产业发展、规模经营的重点,建立扶持机制,引导土地流转和规模经营向优势产业和优势区域集中。并引导金融机构加强对规模经营主体的支持和服务,为龙头企业和基地建设提供积极的信贷支持,逐步开展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

实施专业大户带动,龙头企业拉动战略。鼓励种粮高手、养殖大户等各类经营主体利用自身的优势,结合各区域资源禀赋、功能承载和产业布局,对农村土地实现成片流转、承租土地,集中开发、连片种(养)植,培育特色产业、发展设施农业,兴建产业基地、实现规模经营,扶持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支持农业龙头企业立足农村基础条件,整合承包土地,实现土地规模化集约化产业化经营。

扶持各种农民专业合作组织,通过对土地承包经营权进行合理评估,折合为股份,引导组织农民,整合土地资源,实现土地规模经营。并鼓励长期流转土地,引导撂荒土地的农民自愿将土地流转给规模经营主体;鼓励长期外出迁入城镇并有稳定职业和固定住所的农民自愿放弃土地承包经营权,有序转为城镇居民,享受与迁入地城镇居民同等的待遇和社会保障,对自愿放弃土地承包经营权的农民,给予补偿、补助。

HOT:搜房团购电波持续发声,置业掀翻优惠狂潮!铂廷刚需团购劲减22万,龙湖水晶郦城6100元/平起价礼献西安,天正银河湾一口价3800元/平,雅居乐铂琅峯团购火爆进行中。冰点价购房,还不快快行动……

相关阅读:

一线城市土地市场或现"翘尾"行情 多地年底冲刺供地

国土部:闲置土地满一年 将按地价20%征闲置费

土地法修订先行 农地“市场价补偿”跨栏

西安发两办法 规范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

农村土地改革出新政 土地承包经营权可抵押融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