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房企:拿地VS卖资产 未来竞争格局或将改变

房天下  2012-10-19 00:00

[摘要] 目前龙头房企基本已经完成了全年销售业绩,而中小开发商则由于销售业绩不理想甚至数显较大下滑则面临着年末偿债高峰期的到来,他们的处境将会更加的艰难。

就在中小房企在为完成全年的销售任务而一筹莫展的时候,房企巨头们却是频频出手拿地。有数据显示:今年1-9月份,保利地产、碧桂园、恒大地产、华润置地、龙湖地产、万科地产、中海地产等10家一线房企的拿地金额已达到931亿元。另外一方面。市场近期已经爆出中华企业拟以7.9亿元出售中华企业大厦五至二十七层相关物业,而且这已经不是中华企业次出售资产了。遇到相同境遇的还有江苏荣安置业有限公司、沿海家园、盛高置地、绿城中国和上置集团等多家企业。

目前龙头房企基本已经完成了全年销售业绩,而中小开发商则由于销售业绩不理想甚至数显较大下滑则面临着年末偿债高峰期的到来,他们的处境将会更加的艰难。可以预测,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房企之间的竞争将会逐步呈现一下几个特点。

》》延伸阅读:龙头疯狂拿地财大气粗 小企抛售资产偿债解困

寡头房企引领市场购房者:也有喜来也有忧

随着房地产市场竞争的加剧和楼市整体放缓,开发商之间现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将再次主导市场。洗牌后市场的情景必然是地产寡头的崛起。对于购房者而言,这样的消息可谓喜忧参半:喜的是由于小房企受自身实力的影响,在项目规划能力、设计能力上都比较欠缺,没有实力去很好地经营一个楼盘。其次买房者入住后的物业管理也将是一个很大的问题。而大型房企则有着较强的实力,各方面都比较成熟。对于一个项目的成功运作有着较多的经验和较强的实力作为支撑,这将为购房者安心入住提供较好的保障。另一方面,购房者也需要注意防止寡头房企抱团,成行事实上的行业垄断。进而影响楼市价格,甚至出现“店大欺客”的现象。

中小房企抱团取暖 战略重点或将调整

面对大型房企的重拳出击,中小房企难以以一己之力与之相搏。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小房企唯有抱团才能与之抗衡。战略布局重点也要做出调整:进行差异化布局,由于住宅地产相对而言开发和培育的周期都比较短,中小房企可以将重点放在经营周期较长的旅游地产和商业地产上。如果不愿意在一线城市“抱团取暖”。中小房企也可考虑将布局重点将转向二、三线城市,避免和房企寡头正面交锋。这样或许才能在未来的楼市竞争中保有一席之地。

HOT:银十特惠风暴再次强袭,搜房网携加州壹号带来楼市钜惠盛宴。10套特价房源一口价4080元/平米,可减16万,蓄势"银十"优惠多多,快来参加吧!

相关新闻:

每日谈:三言两语话楼"事儿"微观调控下楼市百态表情

每日谈:紧绷神经随时待“吼”楼市大堤拒绝蚁穴入侵

每日谈:众房企高调拿地 后期楼市或复苏

每日谈:地产"惊人"语录微点评 究竟是"妙语连珠"还是"天方夜谭"?

每日谈:政府死摁房价≠房价跳水 等待崩盘好梦恐难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