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搜房调查 > 正文

金九银十难破寒冰 购房需求仍是首位

房天下  2012-09-19 17:22

[摘要] 传统的金九银十再次到来之际,今年是经过史上最严厉调控的第三个金九。各界已经开始关注今年的金九能否冲破寒冰,带来楼市的辉煌。

2012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呈“高抵杠”起起伏伏,一、二月市场持续低迷,销售旺季“金三银四”惨淡收场,“红五月”些许回暖,不被看好的六、七月却淡季不淡,时至今日,“金九银十”脚步已至,但当下调控当头,房产税扩点即将出炉,传统旺季“金九银十”是否被看好?网友眼中的“金九银十”又是如何的?为此,西安搜房网特推出了《金秋购房季秋收大行动 购房者置业心态大调查》调查。

》》点击参与调查

又至金秋购房季 过半网友看淡“金九银十”

传统的金九银十再次到来之际,今年是经过史上最严厉调控的第三个金九。各界已经开始关注今年的金九能否冲破寒冰,带来楼市的辉煌。

看淡金九银十

本次调查显示,54.17%网友不再期待金九银十,认为会再次落空,不抱希望自然不会得到失望;31.94%网友认为即使不会太好,但也不至于太坏,心态已经稳定。

自国家严厉调控后,本次金九银十一如前两次成色并不太好,而且楼市的整体发展已经维稳,大幅变化几率不太,所以众网友公认金九银十会再次失约。

“金九银十”失约 购房需求是首位

购房需求是首位

虽然今年的金九银十没能冲破寒冰,给购房者带来好消息,但是开发商的促销手段并未减少,直接降价,几千抵几万的消息也频频传来,但久经楼市战场的购房者已不为所动。本次调查显示,43.06%网友表示在金九银十出手购房的原因是因为有迫切的购房需求,不得不买。可见购房者的购房需求已经日趋理性。同时29.17%网友表示开发商的优惠幅度大,也会考虑买。优惠让利幅度大购房者就会选择出手,也为低迷楼市注入一丝活力。

单身公寓领跑市场 彰显都市人独立优质生活

单身公寓领跑市场

以往购房者买房可能大多为了结婚购置婚房,或者是生活条件好了为了改善居住条件。但本次调查结果却出人意料,有34.72%网友表示置业的目的是单身公寓,年轻人喜欢独立,随着都市人群结婚年龄的普遍推迟,以及剩族的不断壮大,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打算在婚前购置一套单身公寓。挑选一套优质单身公寓,不仅可以解决自身的安居问题,还可以作为一种不动产投资,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也有25%网友表示购房是为了改善住房条件,23.61%网友置业是为了购置婚房。

促销手段再花哨也无济于事 直接降价最令人心动

直接降价最心动

优惠券,送契税,送家电,甚至送车位,开发商想破脑袋直做花哨促销,不想购房者并不买账,97.22%网友表示还是直接降价的优惠方式最容易让人心动。但据业内人士表示,开发商一般不会直接降价,因为降价不光可能会使后期项目的定价策略陷入被动,还有可能会引来前期业主的不满。所以这场购房者与开发商之间的博弈,应该是场持续之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