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首套房房贷利率下调 农行房贷利率可能跟风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9-12 16:32

[摘要] 临近2012年,随着存款准备金比率的下调,有报道称北京、广州、天津等地的首套房贷利率政策有所松动,购房者购买首套房时利率从上浮10%或5%回归到基准。深圳的首套房贷利率是否有所松动?记者日前在踩盘时发现,汇丰银行在某新盘售楼处就挂出首套房贷利率可九五折的牌子。

临近2012年,随着存款准备金比率的下调,有报道称北京、广州、天津等地的首套房贷利率政策有所松动,购房者购买首套房时利率从上浮10%或5%回归到基准。深圳的首套房贷利率是否有所松动?记者日前在踩盘时发现,汇丰银行在某新盘售楼处就挂出首套房贷利率可九五折的牌子。

首套房仍有九五折利率?

去年,深圳首套房贷可低至7折,伴随着调控进行,不仅房贷基准利率一再提高,而且对于首套的优惠也不断降低,今年年初深圳首套房贷利率还有低至八五折,但春节过后八五折利率很快取消,基准利率成为主流;国庆过后,首套房贷利率再度上行,上浮10%成为主流。目前深圳各银行针对首套房用户普遍是基准利率上浮5%—10%。

而记者日前在龙华某新盘踩盘时发现,汇丰银行房贷工作人员在现场打出“首套房房贷九五折”的牌子,吸引了不少看房者和购房者的关注。记者从工作人员处了解到,购买该楼盘的客户如果是购买首套房即可申请房贷利率优惠,以下浮5%的标准来执行,即九五折优惠。

记者随后向汇丰银行相关负责人核实,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对于符合限购要求的个人首套房贷款,汇丰中国要求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提供的贷款利率将为基准利率,但根据申请人的实际情况,可以考虑适当下浮,贷款利率下浮到基准利率的九折;对符合限购要求的第二套房贷款,要求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对第三套及以上房产不提供按揭贷款。该负责人同时表示,汇丰银行房贷利率优惠主要是针对汇丰理财客户,是否可以下浮要根据贷款申请人的实际情况综合评定,需要考虑各方面的因素,包括工作情况、收入、信用记录、还款能力以及申请贷款的住房情况等。

10家国内银行仅2家执行基准利率

记者随后又向其他银行了解首套房贷利率的执行情况,包括中行、农行、工行、建行的四大国有银行目前首套房贷利率仍需上浮。中行的工作人员表示对一般的客户的首套房利率还是上浮10%,对非常优质的客户才有一定的优惠,而工行、建行和农行首套房利率均按规定上浮5%,其中工行和农行表示,可对优质大客户放宽到基准利率。其他商业银行中,交通银行上浮5%,招行、兴业银行、深发展均上浮10%。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光大银行表示可对首套房房贷执行基准利率。该行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该行首套房的房贷可按基准利率执行,首付继续为三成。但该行另一位人士随后强调,该行首套房房贷执行基准利率政策,只是阶段性政策,并未全面铺开,目前仅针对一部分优质楼盘,对不好的楼盘不执行这个政策。而华夏银行目前也执行类似光大的“差别对待”政策。记者在南山一品售楼处拿到的华夏银行住宅按揭指南中看到,华夏银行对于首套房房贷客户执行基准利率上浮5%,不过该行的工作人员随后表示,对于购买南山一品的购房者,如果是首套房,该支行已成功申请为他们执行基准利率。

“首套房贷利率会首先松动”

“部分一手楼盘的开发商联系合作银行,为客户首套房房贷提供基准利率,但这种并非普遍现象”,一位银行业内部人士表示,但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有望逐渐回归基准,而二套住房贷款利率则要保持在1.1倍以上。而持同样对于房贷利率有望松动下行预期的业内人士也并不少。

莫尼塔投资公司房地产分析师施琪表示,如果明年房价下调幅度大,首套房贷利率下调的可能性很大,这可能也是明年上半年房地产政策微调的主要方向。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则认为,今年年底到明年上半年首套房贷利率会首先松动。“利率下降将成定局,估计明年下半年会加速”,深发展某管理层表示。“如果货币政策继续放松,明年年初首套房房贷利率可能会回落到基准,现在要买房的人可以再等等。”某银行个贷经理表示。而招行某经理则表示,央行货币政策会进一步放松,市场的资金面宽松,房贷政策也自然会相应放松,同业间的竞争也会导致房贷利率的变动调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