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搜房调查 > 正文

楼市持续释放刚需 “金九银十”优惠幅度大

————“金九银十”是否有金可掘?西安购房者置业心态大调查

房天下  2012-09-04 13:08

[摘要] 回顾2012年上半年楼市,刚需族撑起了市场回暖的势头,紧密契合市场现状,各大房企争相推出小户型刚需房源,一时间市场上刮起了阵阵刚需风,改善型置业者和投资者的需求持续被压缩,预期“金九银十”,网友的观点是怎样的?

2012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呈“高抵杠”起起伏伏,一、二月市场持续低迷,销售旺季“金三银四”惨淡收场,“红五月”些许回暖,不被看好的六、七月却淡季不淡,时至今日,“金九银十”脚步已至,但当下调控当头,房产税扩点即将出炉,传统旺季“金九银十”是否被看好?网友眼中的“金九银十”又是如何的?为此,西安搜房网特推出了《“金九银十”是否有金可掘?西安购房者置业心态大调查》调查。

楼市持续释放刚需 中小户型房源备受宠爱

回顾2012年上半年楼市,刚需族撑起了市场回暖的势头,紧密契合市场现状,各大房企争相推出小户型刚需房源,一时间市场上刮起了阵阵刚需风,改善型置业者和投资者的需求持续被压缩,预期“金九银十”,网友的观点是怎样的?

西安购房者置业心态大调查

“金九银十”购房目的调查

参与调查:《“金九银十”是否有金可掘?西安购房者置业心态大调查》

调查显示:61.01%的网友表示,在“金九银十”买房目的是刚需自住,26.42%的网友买房是为了改善居住条件,6.29%的网友买房是为了满足投资需求。房价畸高不下,调控势头不减,市场和政策双重压力下,将原本的投资投机买房者早已挤出了购房大军外,而购房需求被压抑已久的刚需族,在“冷市”中将需求进行限度释放,尤其在“金九银十”房企甩库存、蓄资金、奋力求生之时,刚需族的需求释放仍是房企争相抢夺的购房资源。

西安购房者置业心态大调查

此外,与刚需释放相统一的刚需房源较为抢手,在“您对多大的房源比较感兴趣?”这一问题中,38.99%的网友选择60-90平米的房源,49.06%的网友选择90-120平米,总数接近9成的网友选择90平米左右的房源,笔者以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伴随着刚需族的持续释放,家庭经济型的舒适两房、紧凑三房将会是市场的卖点。

参与调查:《“金九银十”是否有金可掘?西安购房者置业心态大调查》

“金九银十”房企抓时机大让利 “直接降价”成最“给力”优惠方式

承接7、8月的淡季不淡,房企为了在大考前夕奋力一搏,做足了准备迎战“金九银十”,押宝“金九银十”,打折优惠必然少不了,而面对琳琅满目的优惠信息,购房者是否“买账”?究竟哪种优惠方式更深入人心?

西安购房者置业心态大调查

“金九银十”购房原因调查

调查显示:39.62%的网友选择在“金九银十”出手是因为调控加强,开发商优惠幅度大;23.27%的网友是因为有迫切的购房需求,不得不买;22.64%的网友坦言是害怕房价反弹。可见,除了购房者自身的购房需求驱使以外,“金九银十”各种优惠也是购房者出手的原因之一,毕竟,能让高高在上的房价稍显人情味儿的,就是房企打折优惠信息透漏出的亲民气息。

西安购房者置业心态大调查

最后,在“开发商采取何种优惠方式最容易让您心动?”这一问题中,62.16%的网友选择直接降价;17.84%的网友选择折扣优惠;11.89%的网友选择一口价、特价房源;“直接降价”以超过六成网友力荐,成为“金九银十”最“给力”优惠方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