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西安个人购房契税政策指南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8-31 10:53

[摘要] 个人购房契税是指房屋所有权发生变更时,就当事人所订契约按房价的一定比例向新业主(产权承受人)征收的一次性税收。它是对房地产产权变动征收的一种专门税种。

个人购房契税政策指南

一、纳税人

凡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转移土地、房屋权属,承受的单位和个人为契税的纳税人,应依法缴纳契税。

二、适用税率

陕西省契税现行税率为3%,个人购买自用普通住宅,暂按减半征收。

三、契税应纳税额

契税的应纳税额=计税依据×税率

四、优惠政策

(一)自2005年6月1日起,个人购买普通住宅同时满足以下三个条件的,交易过户时可享受减半征收契税的优惠政策:

1、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在1.2以上;

2、单套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

3、实际成交价格低于同级别土地上住房平均交易价格1.44倍以下。

(二)自2007年8月1日起,对个人购买经济适用住房按3%税率减半征收契税。

(三)自2008年11月1日起,个人首次购买90平方米以下的普通住宅,暂按1%征收契税。

契税办税流程

纳税人提交纳税资料→征税机关受理审核并开具纳税申报表→纳税人签字确认后到银行缴纳税款→纳税人凭缴款单/进账单领取完税证→纳税人持完税证第4联办理房产证

具体情况请向当地相关部门咨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