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未来5年立法规划重"精装修"更具操作性 邀您建言

西部网  2012-08-23 08:12

[摘要] “我们征集的立法规划项目建议包括多方面,老百姓可就自己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提出建议。”昨天,省人大常委会向社会公开征集未来5年立法规划建议项目,公民、法人和机关团体均可提出立法建议。

“我们征集的立法规划项目建议包括多方面,老百姓可就自己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提出建议。”昨天,省人大常委会向社会公开征集未来5年立法规划建议项目,公民、法人和机关团体均可提出立法建议。

为实现“三强一富一美”提供法制保障

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说,省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经济强、科教强、文化强、百姓富、生态美的目标任务,此次向社会征集未来5年的立法规划建议项目,就是要为实现“三强一富一美”提供法制保障。规划项目征集将就经济建设、改善和保障民生、增进社会保障、公民权利保护、推进科教文卫等事业发展、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生态环境保护建设、规范和改革行业管理等重点,提出立法项目建议,体现科学发展、富民强省的时代要求。

突出民生立法广泛听取民意

据省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届省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要在社会立法特别是在突出民生立法方面增加数量,立法必须要关心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医疗保健、教育、社区建设、养老等社会问题。从立法建议阶段就向社会开放,公民、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各个国家机关都可以向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提出立法建议。这是人大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的举措,也是公民和各单位的民主权利。

因此,希望老百姓和相关单位要积极参与建议征集,为陕西未来5年立法规划建言献策。

立法注重“精装修”更具操作性

该负责人还表示,截至目前,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已制定和修改法规49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形成和行政强制规定法规清理过程中,修改了69部法规,废止了12部法规,各方面立法需求还比较大。

未来,我省的立法选题和思路也将发生变化,以前比较重视综合性立法,今后要多选单项立法;以前立法是建造基本框架,今后立法要注重“精装修”,细化法律各项规定,使其更具有操作性、实用性。

提出的立法项目建议,应写明立法项目名称、立法的必要性、立法依据、解决的主要问题、主要内容和可行性。

市民在11月30日前可提出立法建议

据了解,我省未来5年立法规划编制工作共分为4个阶段进行。

个阶段为征集立法建议项目,截止时间为11月30日;

第二阶段为研究筛选阶段,时间大约在今年12月以后,主要对征集到的立法项目建议进行研究筛选,初步确定立法规划项目;

第三个阶段为征求有关方面意见阶段,时间大约在明年3月以后;

第四阶段为上报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讨论通过阶段,时间大约在明年4月份以后。

建议怎么提

未来5年立法项目建议可以向陕西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提出,也可以经由市、区县人大常委会转交。立法项目建议通过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网上留言的方式,于2012年11月30日前提出。

通信单位和地址:陕西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西安市南关正街109号(请注明“立法建议”。)

邮政编码:710068

电子信箱:sxrdfgwbgs@163.com(记者 赵辉)

HOT:颐和盛世携手搜房网开启西安首场“夜闪购”,二期墅区纯板小高层,房源面积80.26㎡-118.36㎡,70年产权不限购。闪购均价3400元/㎡,价仅3170元/㎡,下载代金券还可享额外2000元优惠,用西安均价的一半,入住生态大宅。限时限量快来抢购吧!

相关新闻:

西安上半年房屋销售投诉问题多

西安城中村改造 大牌地产企业纷纷抢滩城改房市场

西安多盘涨价 是谁动了谁的蛋糕?

楼市低迷 西安售楼小姐月薪直降

西安市规范险种管理 缴纳社会保险缺一不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