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美国成为海外房产投资新宠 业内提醒谨慎出手

今日早报   2012-06-26 15:36

[摘要] 刘先生告诉记者,特别是6月份以来,他们整个公司的人都异常忙碌,因为高考结束了,很多家长开始安排孩子出国留学的事宜,其中有不少会考虑替孩子在学校附近买套房子,或者考虑以房养学。

华尔街日报6月1日曾报道称,一对年轻的中国夫妇斥资3450万美元(约合2.18亿元),买下比佛利山庄(BeverlyHills)一座面积达3.6万平方英尺(约合3345平方米)的法式豪宅。这套位于比佛利山庄的豪宅有9间卧室、13个卫生间,占地面积达两英亩(约合8094平方米),可以俯瞰日落大道。

近日,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发布的一份报告称,截至今年3月份的一年内,中国内地和香港买家成为购买美国房产的第二大外国买家群体,交易额达90亿美元,仅次于加拿大。这比2011年的73亿美元交易额高23%,比2010年48亿美元的交易额高88%。

事实上,不仅仅是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到处都有中国人购房的身影。不少业内人士有同感,今年海外购房的客户特别多。

购房者:身边的一些朋友出国买房了

陈先生在杭州开了一家建筑公司,最近他几乎把杭州有涉外房产业务的公司都跑遍了,很用心地了解海外房产。目前,他把目标锁定了美国和加拿大。

陈先生告诉记者,他有海外购房的念头纯属偶然。他的孩子还小,才念小学,他预备让她在国内读完大学后再送她出国留学,所以,海外购房本来并不在近几年的计划之中。但今年开始,他明显感觉海外购房这个话题很热门,在好多次饭局上,都听人说起要去某某国家某某区看看房子,他身边甚至有四五个朋友都在我国香港和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地购置了房产,基本都作投资用。

“我忽然觉得自己也应该看看海外房产,我那些朋友的眼光还挺毒的,他们觉得好的,应该是有机会的。最近,我自己也在各个中介公司了解了一下,有些项目真的很不错,至少听介绍的,还是挺不错的。现在,我购房大致的方向选在了美国和加拿大,现在美国经济不景气,可以淘到一些便宜的好房子,而且人民币的购买力增强了,去美国买房子比较划算。至于加拿大么,我有朋友前几年移民到了那边,我觉得和朋友一起还挺踏实的。我打算近期抽时间过去看看,实地再了解一下,看看周围的环境,合适的话就买了。”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像陈先生那样的购房者很多——听圈子里的朋友说起海外购房,觉得是个投资机会,就去买了。

中介方:10个客户中4个马上下单

既然饭桌上都谈到了海外购房,海外购房是否真的很火爆呢?

刘先生是杭州一家海外房产投资机构的经理,他告诉记者,因为海外房产的独特性,所以很难统计杭州整个市场(海外购房)是不是增加了,但就他们公司而言,就他自己的感受来说,购房者确实增加了很多。

“今年和去年相比,海外购房的人数明显增加了很多。打个比方说,我去年这段时间可能一天接待不到10个客户,但是今年这段时间,每天要接待10个以上客户。去年10个客户中有两个是会下单的,但今年10个客户中,有4个是能够立即下单的。”

刘先生告诉记者,特别是6月份以来,他们整个公司的人都异常忙碌,因为高考结束了,很多家长开始安排孩子出国留学的事宜,其中有不少会考虑替孩子在学校附近买套房子,或者考虑以房养学。

杭州另外一家因私出入境服务有限公司的海外房产投资部经理张先生告诉记者,他也感觉今年海外购房的客户增加了。5月他带了10个客户组团去加拿大看房子,有4个客户当场就购买了,还有两个客户回国考虑后也下单了。7月份,他又要带第二批客户去加拿大看房子。

张先生透露,还有一些纯投资的客户,在海外购置了不仅一处房产,有人跟着他跑了好多地方,在新加坡、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地都买了房。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国内甚至还有一些房产商因为海外房产市场的火爆,而进军海外楼市。在国外拿地造房子,回国销售。据一家房产公司的内部人士透露,他们公司的老总就在澳大利亚投资了房地产,拿了地,造了房子,不过没有回国销售,就在当地销售,效果还不错。

HOT:仁和地产十周年倾情回馈,尚品美地城钜惠团购火爆古城,75套精美房源,全明户型全景阳台,两室一口价6100元/㎡,首付分期付款只需5万元,超高优惠震撼您心,团购报名中……

相关新闻:

中国投资者瞄准美国中部地区 偏远小城成新目标

楼市调控迫使中国炒房客转战美国楼市

中国买家一年花90亿美元在美国买房 排名第二

万通深耕"美国模式" 决胜楼市下半场

中国富豪白菜价购美国豪宅 成交价3450万美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