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陕西电梯安全监督管理办法》面向社会征集意见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2012-04-10 06:25

[摘要] 电梯已经成为人们重要的日常生活工具,而电梯的使用、维修、安全等方面如何规范?从即日起至5月10日,《陕西省电梯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征集意见。

电梯已经成为人们重要的日常生活工具,而电梯的使用、维修、安全等方面如何规范?从即日起至5月10日,《陕西省电梯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征集意见。

维护保养单位半年应急演练一次

《意见稿》指出电梯维护保养单位(以下简称维保单位)应当对其日常维护保养的(以下简称维保)电梯安全性能负责,制定应急救援预案,每半年针对维保的各类电梯进行一次应急演练;电梯发生困人故障,维修人员应及时实施救援,市区内不超过30,其他地区一般不超过l;每部电梯建立维保档案,保存期限不少于4年;对维保的电梯应当每15日进行一次清洁、润滑、调整和检查,每半年进行1次自行检查。

医院病床电梯要由持证人员操作

医院病床电梯、额定速度大于2.5m/s的旅游观光电梯,以及按照要求必须采用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操作的电梯,应当由持证人员操作,却未按规定由持证人员操作,责令改正,并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地铁、地下通道、大型超市、影剧院等公共场所的电梯,使用单位应当在人流高峰期设置专人引导乘客有序乘梯;及时发现安全隐患,纠正影响电梯安全运行的不良行为。

新装载人电梯应设置远程监控设备

检验检测机构不得对未进行注册登记的电梯,未与维保单位签订维保合同的电梯,维保单位未按规定提供维保记录及定期自检记录(报告)的电梯,存在严重事故隐患、无改造维修价值或者超过安全技术规范规定使用年限却未及时予以报废继续使用的电梯,以及已经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责令改正而未予改正的电梯实施定期检测。检验检测机构对不在检测范围内的电梯实施定期检验,责令改正,并处5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罚款。  》》延伸阅读:奥特莱斯打折后比专柜还贵沦为开发商卖地工具?

省、设区的市人民政府应当建立电梯远程监控系统,对电梯安全运行实行网络监控管理。新装载人电梯应当具有设置远程监控系统要求的端口及其设备。在用载人电梯应当加装电梯远程监控系统终端设备。电梯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对监控中发现的事故或者安全隐患,应当及时处置。

即日起至5月10日,您可登录省政府法制办官方网站,查看《意见稿》全文。如果您有好的意见和建议,可发邮件至jjyijian@126.com或传真至87294498,或写信至陕西省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邮政编码710006)。

相关新闻:

第十六届西洽会昨闭幕西安揽金3983.15亿元

支取公积金租房政策叫好不叫座 租房者称不知晓

住建部征言修订公积金条例 将扩大缴纳范围

法出台:房屋征收补偿不公平不准强制执行

商业地产今年增长势头仍不减 吸纳资金近万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