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中指院:2月土地供应量大幅减少 地价继续回落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3-06 08:22

[摘要] 昨天,中房指数研究院公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月份,全国土地市场供应量继续大幅减少,由于开发商资金链紧张情况并没有改善,对于土地竞标,开发商仍保持谨慎态度,大批地块底价出让。

(来源:新闻晨报)昨天,中房指数研究院公布统计数据显示,2月份,土地市场供应量继续大幅减少,由于开发商资金链紧张情况并没有改善,对于土地竞标,开发商仍保持谨慎态度,大批地块底价出让。

300个城市土地供应量环比、同比均有下滑,住宅用地市场同样难有起色,十大重点城市中,北京、广州、深圳、杭州均无住宅用地入市。据统计,2012年2月,300个城市共推出土地2023宗,环比减少28%,同比减少27%;推出土地面积8555万平方米,环比减少28%,同比减少29%。

据分析,土地供应量降低或许与去年供地计划完成率较低有关。2月21日,国土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12月31日,落实住房用地计划13.59万公顷,仅完成全年供地计划的62.3%。在成交方面,土地市场受春节后周期性市场回暖影响,成交量略有回升。 》》延伸阅读:上周土地市场仍在下行 住宅地价呈现下降趋势

尽管成交量有所增长,仍难改土地市场的萎靡现状,2月份,300个城市土地和住宅类用地成交楼面均价基本以底价、低价成交贯穿始终。

上海土地市场供需也依旧在低迷中徘徊,有关土地监测数据显示,2月份,全市土地市场共成交经营性地块6幅,环比上月持平。经营性土地成交面积总计39.8万平米,环比增加54.3%;成交金额总计31.26亿元,环比增长18.9%。经营性土地成交平均楼板价3957元/平米,环比下降2.2%。

HOT:继2月26日千人看房团成功举办,为了帮更多网友圆置业梦想,“春季攻市”再次火热出击,3月18日看房团将再次起航,报名火热进行中!新轮探市之旅即将启程!

本地新闻:

中国土地学会董 :严肃处理利用耕地盖小产权房

土地学会董 :严肃处理利用耕地盖小产权房

看空市场收缩战线 大型房企普遍减少土地储备

资金影响开发商拿地热情 2012土地市场或仍低迷

被囤土地约40多万公顷 开发商10年不愁没地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